各位高手,怎样用Delphi编写多语言支持的系统?

1234567890 2000-08-16 09:04:00
各位高手,怎样用Delphi编写多语言支持的系统?
...全文
12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t642 2001-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7328关注!
linkie 2000-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系统不用在Internet上,而且也不是采用Dephi的Web编程,而只是为了将你的系统界面上的显示能支持多语言,那么我有一种最为简单,但是又是最为老土的办法(也是最为烦琐,最为傻瓜的),就是在系统登录界面上,以英文界面为基准,然后设置语言选择功能,由用户自己选择惯用的语种,登录系统后,在界面初始化时就按照用户自己设置的语种来显示界面文字(包括系统的提示窗口MessageBox,Showmessage())。也就是,要在程序里预先将所需语种对应的界面文字逐个翻译,然后内置到界面初始化程序中。这种方法在我的实践中已经成功了,不过我的系统只是支持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三种。如果要求支持很多语言,那么烦琐的界面编程将成为非常棘手的问题。
如果你的系统是网络版的,那么要解决不同语种操作系统的文字通讯问题,系统必须内置内码的自动检测和自动转换的功能。这个功能在大家众所周知的OICQ里已经解决了。我做的系统也有这个问题,但我至今还不知道如何进行内码的检测和转化的技术,如果有哪位高手略知一二的话,敬请告知我。万分感谢!
torent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lp中有一个栏目专门讨论这个问题:
[Programming with Delphi\Creating international applications]
kxy 200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inprise.com.cn/support/multilang.htm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