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VB控件互动的问题?

Higher 2000-02-16 12:24:00
现在有两个控件TextBox和DataCombo,TextBox用于输入编号,DataCombo用于输入
姓名(数据在库中已存在,且编号和姓名在一个表中),我的目的是:
1.输入编号后,DataCombo自动显示相应姓名.
2.在DataCombo中选择姓名后,TextBox自动显示相应编号.
请问各位高手该如何实现.
...全文
1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tive 2000-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TextBox的Validate事件(如果是VB5则用Lostfocus事件)中,按textbox中的内容查找相应的姓名显示在Datacombo中,
在Datacombo的Click事件中取相关的编号显示在Textbox中
WHQ 2000-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asy:
1. 捕获TextBox的EN_CHANGE消息,然后取出TextBox中的内容到数据库中去查找与之相关的姓名,并改变DataCombo中的内容为相应的姓名
2. 捕获DataCombo中的CBN_SELCHANGE消息,然后得出DataCombo中的当前选择,到数据库中去查找相关的编号,填入到TextBox中
dongdong 2000-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将TEXTBOX和DATACOMBO与数据源绑定;
2。在TEXTBOX的CHANGE事件中编写代码:如data1.recordset.find ...,找到当前记录,这样DATACOMBO的姓名也显示为当前记录的姓名。
3。注意一些错误的处理。
4。同理处理相反的过程。
5。如果与操作数据没有直接关系,建议你不要绑定,也不要用DATACOMBO,因为数据的修改(指输入编号时)和移动,会造成数据的改动。可以就用COMBO,在初始化时ADDITEM,然后用上述类似的方法找到当前记录(稍微多编写代码)。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