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cc3.0中使用stlport

tangtao 2001-07-04 10:55:18
在gcc3.0中使用stlport

gcc3.0推出后,向standard c++迈出了一大步,不过也付出了不少代价,很多老的c++的程序和class特别是涉及模板和io流无法在gcc3下编译了。比如连stlport也不行了。包括最新的4.5b7。在stlport.org上溜达了一圈,有人给出了一个非正式的解决方案。我把步骤译成中文,有兴趣可以看一下。

1) src/c_locale.c,注释掉 #include "stlport_prefix.h" 这句

2) 复制gcc.mak 为 gcc3.mak;去掉CXX 和 DYN_LINK 中的 -pthreads -nostdinc++ ;去掉 WARNING_FLAGS 中的 -ftemplate-depth-32

3) 在 stlport/config 目录下添加stl_gcc3.h文件,有如下内容:

# define _STLP_UINT32_T unsigned int
# define _STLP_RAND48 1
# define _STLP_BASE_MATCH_BUG 1
# define _STLP_LONG_LONG long long
# define _STLP_BROKEN_USING_DIRECTIVE 1
# define _STLP_NO_WCHAR_T
# define _STLP_NO_CSTD_FUNCTION_IMPORTS

4) 修改stlport/config/stlcomp.h文件,添加如下内容:

#if (__GNUC__ == 3)
# include <config/stl_gcc3.h>
#endif

5) 修改 stlport/stl/_config.h,修改如下

# ifdef _STLP_DEBUG
# define _STLP_STD stdD
# else
# define _STLP_STD std

改成

# ifdef _STLP_DEBUG
# define _STLP_STD std
# else
# define _STLP_STD std

(在530行左右)

6) stlport/stl/_site_config.h中添加如下定义:

# define _STLP_NATIVE_CPP_C_INCLUDE_PATH g++-v3
# define _STLP_NATIVE_CPP_RUNTIME_INCLUDE_PATH _STLP_NATIVE_CPP_C_INCLUDE_PATH

7)用gcc3.mak进行编译,一切ok ,我用的版本是stlport4.5b7.


最后说明一点,如前所说,因gcc3不能编译很多老的库,因此用来进行商业开发还需谨慎。众多的class都会针对gcc3进行修改,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如果用来学习standard c++或是开发全新的应用,无需维护老代码,gcc3还是很合适的。
...全文
8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tao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yan
我在使用gcc2.95.3及自带的stl版本编译一些类库时,曾遇到过无法成功编译,但用stlport就可以的情况,可能在兼容性上两者还是有一些差异!

所以在用gcc3的时候才有此一试!
myan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用STLport呢?GCC3.0本身自带的STL也是SGI版本啊?
tangtao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z
c写的程序没有问题,如apache/php我都能顺利编译
c++如果涉及template和iostream,就够呛!

我没试过java本地代码!
kz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angtao
那我该不该安装它啊?毕竟有时我需要编绎一些下载来的代码啊
另外老兄试没试过它编绎的java代码(本地代码),效果如何?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