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己调用on_update_command_ui消息的函数

mengyy 2001-07-04 11:12:11
不想通过菜单变化来调用,怎么办?谢谢了
...全文
14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ustchen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只要在消息中设置一个值,然后在on_update_command_ui中根据这个值设置statusbar就可以了,这样一般很快,不用直接调用。
mengyy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一个自定义消息,当消息传来时,我就要手动调用on_update_command_ui函数,使statusbar发生变化
nustchen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n_update_command_ui是在空闲周期调用的,并不一定菜单变化才调用,你想完成什么工作?
mengyy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数CCmdUI* pCmdUI怎么传递?
z_sky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直接通过函数所在类的对象调用,但是一般都是定义为protected 的,在类外面不能调用,那你在函数所在类里面增加一个public函数来间接调用。
mengyy 2001-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alog是不会调用ON_update_command_ui的
从VC++项目中的菜单资源建立结构相同的自绘弹出式菜单,原理和步骤如下: (1)CMenu::LoadMenu读入菜单资源; (2)CImageList::Create读入工具栏位图; (3)CMenu::CreatePopupMenu和CMenu::AppendMenu拷贝菜单资源,建立弹出式菜单。其中CMenu::AppendMenu第1个参数设置成MF_OWNERDRAW(自绘), 第四个参数设置成一个附加结构的指针,包括菜单项文字和位图索引等信息。通过这个结构,在自绘制时,可以获取对应的菜单项文字和位图位置索引,其中位图保存在第(2)步中的CImageList变量中; (4)在对右鼠标键的响应函数里,使用CMenu::TrackPopupMenu启动显示弹出式菜单; (5)在弹出式菜单的拥有者窗口(CxxxView)里,处理WM_MEASUREITEM消息和WM_DRAWITEM消息,分别调用CMenuEx::MeasureItem和CMenuEx::DrawItem, 分别用来定义菜单项的尺寸,对菜单项进行自绘; (6)在自绘函数CMenuEx::DrawItem里,通过每个菜单项的附加结构lpDIS->itemData,获得其文字和位图索引,然后分别使用CDC::DrawText和CImageList::Draw,画出该菜单项的文字和位图,从而实现自绘制。 程序在VC6下编译通过。 没有处理的地方:如果菜单项状态是checked或者radio,程序没做处理。另外,弹出式菜单的激活/禁止时,不会自动触发其拥有者窗口的ON_UPDATE_COMMAND_UI宏。不过,可以处理owner窗口的WM_INITMEMUPOPUP消息(在弹出式菜单的每个子菜单弹出时,都会发出此消息),为每个子菜单项单独生成一个CCmdUI对象,调用其CCmdUI::DoUpdate函数,来手动触发ON_UPDATE_COMMAND_UI宏中对应的消息处理函数,使得菜单项能够根据应用环境进行激活和禁止。详见博客: http://oliver.zheng.blog.163.com/blog/static/14241159520143210595266/
人工智能时代,编程已成为一项基本技能。国内一些发达省市,已将编程纳入中小学教材;编程门槛大幅降低,已不再是计算机行业的专利;学编程训练思维,受益终生;掌握编程可有效,提升工作效率。Python,人工智能时代最佳的编程入门语言。设计人性化,语法简单,容易掌握,近年来热度不断攀升;丰富的内置标准库,强大的第三方库,大大缩减编程工作量;网络爬虫、数据处理、科学计算方面的优势,适用于各行各业;强大的技术体系,能够胜任Web开发、系统运维、人工智能等主流领域本系列课程的主要内容安排。 0_Python数据处理课程介绍第1章 Python简介与环境搭建1_1_Python简介1_2_Python工具下载与环境搭建1_3_第一个Python程序1_4_集成开发工具的介绍和使用1_本章小结第2章 Python语法基础2_1_输入输出函数2_2_变量和注释2_3_数据类型(上)2_4_数据类型(下)2_5_运算符(上)2_6_运算符(下)2_7_本章小结第3章 Python流程控制3_1_章节介绍3_2_选择结构3_3_循环结构3_4_循环控制语句3_5_综合案例3_6_本章小结3_7_课后习题讲解13_8_课后习题讲解2第4章 Python基本数据结构4_1_列表(上)4_2_列表(下)4_3_元组4_4_字符串(上)4_5_字符串(下)4_6_集合4_7_字典4_8_本章小结4_9_练习讲解14_10_练习讲解2第5章 Python中的函数5_1_函数定义与调用5_2_参数类型和参数传递(上)5_3_参数类型和参数传递(中)5_4_参数类型和参数传递(下)5_5_变量作用域与递归5_6_特殊函数5_7_本章小结5_8_练习讲解15_9_练习讲解25_10_练习讲解3第6章 Python异常处理6_1_错误和异常6_2_异常处理机制(上)6_3_异常处理机制(下)6_4_本章小结和练习第7章 Python常见标准库7_1_模块7_2_数学库-math7_3_时间库-time7_4_随机数库-random7_5_集合扩展库-collections7_6_本章小结7_7_练习讲解17_8_练习讲解2第8章 Python文件操作8_1_文本文件操作8_2_文件和文件夹常用操作方法8_3_Excel文件的读取操作8_4_Excel文件的写入操作8_5_本章小结8_6_练习讲解18_7_练习讲解28_8_练习讲解3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