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nstall shield作vb6.0的安装程序,为什么反安装程序时,虽然执行了,但是并不能真卸载?

learn_vb 2000-08-19 09:51:00
用install shield作vb6.0的安装程序,为什么反安装程序时,虽然执行了,但是并不能真卸载?
...全文
10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yguy 2000-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所谓“真卸载”是什么程度的无法卸载?
我用过InstallShield5.5装vb,效果很好。
vb编写的程序在运行时需要很多的dll,你最好用dllshow 或者 其他类似程序查看一下你编写的程序需要多少dll文件,特别是在程序中使用ado或者active movie的时候,这个问题更加重要。
然后把这些dll或者tlb等文件copy出来,分类别放到InstallShield中的Components中(activex DLL/OCX可以选择自动注册)。如果要在安装过程中写注册表内容可以用InstallShiled自带的函数来完成,很方便的。在安装过程中进行的操作InstallShiled都会记录下来,以便反安装。如果你把一些安装文件定义为系统共享程序,uninstall程序还会提示你是否真的删除这些程序,甚至你可以定义一些文件为系统文件(比如msvb*.dll),这样uninstall在反安装进行的时候不会删除这些程序。总之,InstallShiled程序是一个好东东,但最好先看一下相关书籍以后再使用,这样会更加得心应手。如果你是vb菜鸟,那么用vb自带的安装向导或者其他的傻瓜安装程序吧,那样更加方便。
shines77 2000-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是不是要重启的?
哦,有可能,只是卸载了注册表内的东东,程序没删。
不知道是哪设置不对,我也不熟 Iinstall Shield,还是换一个安装工具吧
比如 Setup Builder,Wise 等等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