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数据库操作的效率?

zhdletter 2000-08-21 09:55:00
结构类似的数百个数据库,都会频繁访问到。那末是多库少记录操作效率高,还是从新组织一个库对很多记录查询,修改操作效率高?有多大差别?请指教。
...全文
2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laypcgame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使用多个库进行操作,因为当一个表中的数据很多的时候(10万以上),索引的统计信息可能失效,而重建索引的统计信息又需要大量的时间。如果建立了群集索引的话,,每插入一条的记录都会引起记录物理位置的调整,占有大量的CPU和I/O资源
w102272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总数据量比较小(小于数十万记录),可以考虑合并所有数据到一个表,
这样尽管检索和插入比较慢,但是对你做程序很方便,
性能的损失可以靠其它手段优化(比如仔细选择索引,优化程序等)来弥补。
如果数据量极其大(超过百万,千万记录),可以考虑建立结构完全相同的多个库,
然后在数据表名上编码,做一个索引表,先索引要访问的数据表,
再打开对应数据表做二次访问。
U皮特U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插入、删除等操作比较多,还是分成多个数据库(表)比较好,查询的话放在一张表中建立好索引应该没有问题,我曾在Oracle上处理过几十万条记录的一张表的查询,没有什么问题。
wwwunix 200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的是FOX系列吧,要看你的数据的重复程度怎样,如果重复程度高则建议用多库少记录(这样相当于建索引),如果重复程度低,则可以组织一个新库并建索引。但最好还是改为用大型数据库,如oracle,sybase,informix等。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