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悬赏能手!

wu_yongcai 2000-08-23 02:51:00
1。怎样把图标或位图作为资源加载到Dll或Exe文件中?
2。怎样把这些资源从Dll或Exe文件中读出来?
能者多捞,可以加分!
...全文
14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fudan 2000-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lash 说得对.
若能分给我一点分的话,我可以提供源代码。
提供:jpg,bmp,wav,avi,ico,exe 六种资源读取。
Wingsun 200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如Slash所说,先将DLL或Exe等文件通过LoadLibrary装入内存,然后使用LoadIcon,LoadImage,LoadResource等方法获得资源。如果是自己的程序的话,VCL得控件提供了很多得奖控件和资源联系在一起的方法,如TAnimate有一个属性ResName就是将一个资源和他相连的属性。
Slash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LoadLibrary(API函数)得到HInstance句柄
然后使用LoadIcon或LoadImage(API函数)得到相应的资源
LoadIcon或LoadImage的第二个参数是内部资源号,这个应该事先知道
w102272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知道如何取图标:
shellapi.extractassociatedicon(<当前程序句柄>,<文件名>,<第N个图标的索引号>)
返回Hicon,如果你用DELPHI,把它放到image.picture.icon.handle就可以了。

wu_yongcai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ingsun:把这些文件做成RES文件也可以,问题是怎样把它们调出来使用。如果是别人做成的Dll或Exe文件,怎样读出这些资源?
Wingsun 200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意思是否是将图标,WAV,AVI,JPEG,GIF等作为资源连接入Dll或Exe中,然后在Dll或Exe中调用。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很简单了,只要将这些东西加入到RES文件中就可以了,然后在程序中读取就可以了。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