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频繁“自动待机”问题?

ybzx 2000-08-23 05:52:00
近来,有一问题一直困绕着我,无法解决。问题是:当进入Windows98后使用不到十分钟,屏幕将会出现一提示框:“请稍候,Windows正准备将计算机置于待机状态。”随即计算机关闭硬盘和显示器,按任意键可短暂进入Windows98,但马上又会关闭,连续几次后就死机。重启动,通过自检后,却不能进入Windows98。
必须切断电源后约30分钟,重新开机,方可进入Windows98,但问题依旧。在DOS状态下,也同样出现“自动待机”的问题。
最初,以为是屏幕保护中的设置所致,打开“显示器”属性中的“屏幕保护程序”设置以及“电源管理”均无有关“省电模式”的设置或“待机”设置。电源使用方案为“始终打开”,“系统等待”、“关闭监视器”、“关闭硬盘”均为“从不”。凡是有关可能涉及到的程序都做了检查,未发现有什么问题。之后,又查看BIOS中的“电源管理”中,也为设置得有“省电模式”。
百思不得其解。用KV300+Z.15、瑞星千禧世纪版11.14查毒,未发现病毒。无奈,重新安装Windows98后,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然后,干脆换一硬盘,安装Windows98,用后不到十分钟,仍然存在上述问题。反复几次就死机。重新启动,可进入BIOS,但不能进入WINDOWS98。通过换插法,换用其他CPU、内存、硬盘、电源等均会出现上述问题。显然不是上述硬件的问题。

能想到的都做了,仍然不能解决该问题。特请老师百忙之中,帮助我尽快解决这以问题。
谢谢!
...全文
81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ron 200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电源管理中的允许休眠模式关闭,chenjun说的对,进入bios把电源管理关闭。
xish 2000-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许是电压不稳,给电脑装个稳压器试试.
chenjun 200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bios中的“电源管理”中“省电模式”改为其它的模式试试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