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谁知道什么是全文检索技术,大概是怎么实现的?能通过SQLserver实现吗?能否讲得具体点?先谢了!

bibibi 2000-08-24 03:51:00
...全文
1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hzh426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bibibi 200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请教:FreeText和FreeTextTable有什么不同吗,反正FreeTextTable也只能指定查一个表呀

FreeText 判断字 ,可提供意思上的相关匹配搜索。FreeText(搜索字段,搜索短语)
例:
Select username from member where freeText(userinfo,'作家')

FreeTextTable 函数,FreeTextTable(要搜索的表名,搜索字段,搜索短语),提供意思上的相关匹配搜索,返回的结果也是一个表,同ContainsTable函数。
例:
Select Rank,username from member inner join FreeTextTable(member,userinfo,'worker') as sr on userid=[key] order by rank desc
amavis 200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在安装SQLSERVER时选择Full-Text Search Service
然后在对要索引的表中加入全文本索引,执行全文本搜索时
还要必须加入新的判断字和两个函数
constains containstable and freetext freetexttable
example:
SELECT content
FROM news
WHERE FREETEXT ( content, 'Mobile')
deanjiang 200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下的全文检索一般用index server实现,看看nt optionpack 4的联机文档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