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数据库的并行访问问题

gwy 2000-08-24 07:41:00
我有一台大型服务器和几台工作站,服务器上装有某种DBMS,DBMS中有一个大表格,每隔一定的时间就会有大批的记录载入,同时,我想用这几台工作站通过DELPHI程序----并发----访问服务器上的这个大容量数据表格,每台工作站每次只取一定数量的记录,且每台之间不许有重复。请问,要想让这几台工作站互不冲突,又能取得自己所需要的数据,是不是应该采取某种锁定机制,有些DBMS的书籍上说其自带锁定功能,这样的话是不是就什么也不用管了?如果管的话,怎样管?能否提供详细的方案?是否也需要事物处理功能?
小弟才蔬学浅,望请哪位专家赐教,定当感激不尽!!!!!
...全文
2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wy 200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我要在每台工作站怎样读不同的记录上做文章了!
呵呵!
真不好意思,由于初次访问此站点,不大熟悉使用规则,看到发帖子分数框旁边只有50分,所以
就只用了50分,不知道每个新用户有500分可用,不然的话,真想每位给它个几百分,希望几位专家别嫌少,咱们来日方长!
lbz2000 2000-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锁定一般指的是对同一个记录或表的写入限制;
可以建一个与该表相同的临时表,同时设置使该表不接受相同的纪录,每个工作站从服务器表取出一定的数据(如每次一条)后都写入该临时表,如能写入或写入时未发现重复,则工作站接受读出的数据,否则使读出数据无效,完成读取后再删除临时表纪录或做其他处理,通过这个方法或许能够使你的要求,不妨一试。
guofupei 2000-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服务器上的这个大容量数据表格,每台工作站每次只取一定数量的记录,且每台之间不许有重复"
这是你的要求,这本已不存在RUSH
只要你的SQL写的够好!
jhb 200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应该不是锁定的问题,锁定指的是对同一个记录或表的访问限制。
我想可用这个方法解决:
使用一个标志性字段,当某一工作站取数据时写入自己的编号,释放时写入可用标志。别的工作站取数据时用此字段识别。
你也可以试一下SQL的数据复制功能,不用写代码也行的。只是效率就不敢保证了。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