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Hook捕获鼠标移动消息?谁知道那里能下载一个例子??(2)

doom 2001-07-12 01:52:30
...全文
14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route 2001-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e1976(我) 能给我一个吗?

bigroute@china.com
doom 200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bertlinken@sohu.com
apple_1976 200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过,请给我一个E_Mail
gqxs 200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118/118531.shtm
gqxs 2001-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expert/topic/60/60923.shtm
讲一下实现的原理和我研究的路上碰到的阻碍: 想要实现这个功能: 问1:首先要获取鼠标双击桌面的消息。 问2:判断是双击的桌面图标还是双击的桌面空白区域。 答1:第一个问题是通过hook全局鼠标来实现判断,hook了全局鼠标后,通过判断鼠标当前指向的窗口句柄来判断鼠标是否在桌面双击。 答2:由于桌面是一个超级列表框控件,通过 精易模块 里的外部超级列表框类,绑定桌面的超级列表框句柄,通过取鼠标指针所在的索引来判断当前鼠标是在图标上,还是在空白区域。 然后通过隐藏和显示SyListView32这个桌面句柄就能达到双击桌面隐藏和显示桌面图标的效果。 接下来讲下遇到的问题: 本来是想直接获取桌面句柄的鼠标移动,但是不会hook桌面句柄或者是截获桌面句柄的消息,所以只能通过hook全局的鼠标消息来实现,如果有谁懂直接获取桌面的双击消息,可以发个例子出来。 通过外部超级列表框类,可以获取鼠标放在哪个桌面图标上,还有通过外部超级列表框.取表项位置 (, )取出桌面图标的坐标,但是通过外部超级列表框.取标题 (, , )这个命令,无法取出桌面图标的名称,如果有谁知道怎么通过外部超级列表框取桌面图标的名称的也可以发个例子。 有人可能会说桌面右键菜单里有显示隐藏图标,我觉得那样太麻烦,双击桌面的速度最快也最方便,如果有谁有更好的实现方法也可以分享出来。 编译的时候为了缩小软件的体积,用了黑月的界面创建,用汇编模式编译,编译完用了upx压缩,最后软件只有74k,其中一半还是程序图标的体积,源码只使用了精易模块,自己替换成自己的精易。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