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atabase求教

Beachboy 2000-08-26 08:43:00
我设置了TDATABASE的DRIVE NAME为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设置了DATABASNAME为D:\M.MDB后,LOGINPROMPT为FALSE,然后我使用Connected := true;结果却提示参数错误,这是怎么回事?

注:我的数据库没有密码!
...全文
26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lh 200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th Query1 do begin
Close;
Unprepare;
sql.add('INSERT INTO Country (Name, Capital, Population)
VALUES (:Name, :Capital, :Population)')
ParamByName(‘Name’).AsString := ‘Belize’;
ParamByName(‘Capital’).AsString := ‘Belmopan’;
ParamByName(‘Population’).AsInteger := ‘240000’;
Prepare;
execsql;
end;
Beachboy 200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了。还有就是如何利用TQUERY进行查询?最好是谁能给个数据库方面的例子给我!急需!
Beachboy 200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了。还有就是如何利用TQUERY进行查询?
meijg 2000-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在运行期做的话,可以这样:
database1.params.values['DriverName']:='MSACCESS';//这句我试了,好像不行,可以设计期设置database1 的drivername 的属性;
database1.params.values['Database Name']:='d:\m.mdb';//这里是动态设置数据库的路径
database1.databasename:='aa';//设置数据库名字,其他数据控件可以用它
database1.connected:=true;//连接,注意再重新设置之前要关闭连接
至于象login prompt 可以在设计期设置,第一句我也要再试一下,其他都是测试过的了
supershan 2000-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方法是什么也不用写,直联BDE别名,在程序中动态创建。
lighttop 2000-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你还没有弄懂TDATABASE控件的一些属性的意义。其实DATABASNAME属性并不是让你指定到数据库的路径,而是让你为需要打开的数据库(*.mdb)指定一个别名,如“ABC”。通过这个属性可以让你不需要在BDE中设置别名就可以在程序中动态生成别名。在TTable或TQuery控件中也有DataBaseName属性,需要指定为TDATABASE中的DATABASNAME属性,如ABC。

至于真正的MDB文件路径,是在TDATABASE控件的Params中指定的。
设立Params有一个技巧,即双击TDATABASE控件,就会打开一个窗口。
你可以在此设置TDATABASE的DatabaseName属性(窗口上显示为Name属性),设置DriverName或Alias name(只能选其中一个,要么是DriverName,要么是指定Alias)。
还有一点,你设置DRIVE NAME为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这个驱动程序好象是通过ODBC来连接Access数据库的,性能不高。应该选择MSACCES。
最后,点击窗口上一个"Defaults" 按钮,就可以生成一个默认的Params。你只需要修改其中
“DATABASE NAME=”这一行,如改为“DATABASE NAME=D:\M.MDB”就可以了。

关闭窗口,在Object Inspector上找到TDATABASE控件的Connected属性,改为True,应该没问题了。
Beachboy 2000-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哦,谁能给个PARAMS设置的例子给我参考一下。
yubo 2000-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便写一个User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