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怎样使用真彩色图标或256色图标?(一定送分)

Colo 2000-08-29 10:35:00
工具栏怎样使用真彩色图标或256色图标?
怎样使工具栏在初始时为灰色,鼠标放上去才显示颜色
...全文
11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xes 2000-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高分辨的位图,每一幅都是16X16的大小,创建一个新的工具条,把位图一幅一幅的COPY 上去,就可以做成新的工具条了。
第2个问题,你得准备两个工具条。
在CMainFrame的OnCreate里:
用你的ID号代替IDR_MAINFRAME的工具条资源。
在该函数最后加上:
m_wndToolBar.ModifyStyle(0,TBSTYLE_FLAT);
CImageList imagelist;
CBitmap bitmap;
bitmap.LoadBitmap(ID灰色);
imagelist.Create(21,20,ILC_COLORDDB|ILC_MASK,13,1);
imagelist.Add(&bitmap,RGB(255,0,255));
m_wndToolBar.SendMessage(TB_SETIMAGELIST,0,(LPARAM)imagelist.m_hImagelist);
imagelist.detach();
bitmap.detach();

最后,为每一个按钮定义处理函数(为空也不要紧),这样就OK了。
工具栏生成器(Toolbar Creator) 是专门为程序设计人员进行真彩工具条设计的工具。 您或许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设计一个漂亮的工具条,你要先找着或者自己做出每个小图标, ,最后为了把这些四处搜刮的小图片,凑成一副完整的工具条位图资源,您带上您的老花镜, 小心谨慎地对齐一个个图片,累的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可是往往效果都不理想。最要命的是, 下次你想再中间插入一个按钮,上面的过程,您又得重新来过。有时候,您要花几个小时的时 间,来生成真彩工具条的位图资源!现在好了,工具栏生成器(Toolbar Creator)可以自 动读入小位图文件(支持16×16,24×24,32×32,48×48以及任意自定义的尺寸),自动合并 所有小的位图,然后输出您整合以后的位图资源文件。此外,工具栏生成器(Toolbar Creator) 允许用户动态调整按钮图标的顺序!合并以后的位图,再次读入的时候,可以自动重新分割成 各个合并前的小图标,方便您插入新的按钮图标!支持剪贴板操作,可以通过剪贴板输入小按 钮的位图。工具栏生成器(Toolbar Creator)可以自动生成禁止按钮的灰度图像,所有操作 ,瞬间完成!工具栏生成器(Toolbar Creator)尤其适合Visual C++ 程序开发人员,可 以自动生成真彩的位图资源,让您的程序更专业。
VC/VS工具栏图标合成软件 1. 增加,删除,排列位图按钮图片; 2. 详细记录每个新增图片的尺寸,大小,颜深度,所在路径; 3. 图片来源可以有很多种格式(例如:*.ICO,*.BMP,*.JPG,*.GIF,*.PNG,*.TIF,...),同时也可以将程序中产生的图像存成多种格式; 4. 自动预览合成的图像,支持图像输出存盘; 5. 自动生成禁止(灰度)图像,支持图像输出存盘; 6. 支持16,256,真彩和 32 位位图图像; 7. 支持16X16, 24X24,32X32,48X48大小的图像输入,特别地,可以自定义将要生成图标的尺寸; 8. 支持从剪贴板输入位图图像,也支持将合成图像放入剪切板供其它图像处理程序处理; 9. 支持图片顺序调整,并可实时显示调整后所合成图像; 10. 支持鼠标右键菜单功能; 11. 选择图片时,支持图片自动预览; 12. 合并后图片(或其它可被横向等分的宽图片)可自动分解为原来未合并前的图片,支持图片顺序重新调整。 13. 支持透明:图片背景可设置为透明,用户可选择何种颜作为透明,此功能对带界面皮肤的软件来说,很有用处,无论皮肤界面的颜如何变化,北京都能融入新的界面中; 14. 可将多个不同背景的图片合成一个大图,并重新设置背景; 15. 支持自选取背景和手动设置背景,特别地,设置颜时有屏幕取功能; 16. 程序中所有可以选定的图片均可以各种图片格式保存至磁盘;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