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MadLee 2000-08-29 05:20:00
我用Borland的产品,不管是Delphi还是C++ Builder, 都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第一次安装后,能正常运行,但用了一段时间后(约一个月),在运行自己编的程序时,编译能正常通过,程序运行也正常。但一结束程序运行,回到Delphi或C++ Builder,就会出现n多的非法操作。这时删掉了重装都不管用?
这是为什么,难道Delphi安装后还要注册吗?
我用过Delphi 2,Delphi 5,还有C++ Builder 4,在多台机子上运行,都有这个问题。
还望各路大虾指正。
By Madlee.



...全文
1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ringsea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程序是干吗的?
hhzh426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尝试不在编程环境下运行程序,而是直接运行编译好的程序,我现在就是这么干的。
我用的是WIN2000+BCB5,稍微大一点的程序或者是调用了ACTIVEX控件后就有可能死机,后来我
采取直接运行编译后的程序的方法就没有死机过,我也不知道原因。只是这样调试的时候就困难
一些!
你还可以重新安装一下系统后只安装BCB再运行试试,看看是不是系统问题!
祝你好运!
alexela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换一个程序编译试试。(干净启动,随便编一个显示程序:如HELLO WORLD)
如果没问题,则要看看你程序本身有没有非法语句了。
如果还出现这个问题,说明C++Builder版本有问题。先试一下,看看是否是编译参数设置有问题。(有时候去掉运行时库便会出现这个问题)或者干脆换一个版本。
祝你好运
MadLee 200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用了三种Borland产品,在四台电脑上安装,都遇到了这个问题。当然我也用n种杀毒软件查过n次,都没有发现问题。所以我不认为是版本或病毒的问题。三种产品,都有序列号和授权号。
其次,也绝不是我编的程序的问题,应为我还没开始编程的时候(一个全新的工程),就会出现这种问题。
至于参数设置,我没有修改过参数的时候,就开始发生这种问题。我曾尝试一下修改参数,但每次尝试都会友非法操作,都要重起,太麻烦了,所以我没有继续尝试。能否清指点一下那些参数的可能性较大。
最奇怪的是编译得到的程序可以正常运行(无论在编程环境中还是脱离环境独立运行),但C++Builder或Delphi编译是正常,当编译的程序在运行时也是正常的。只有在
结束编译的程序,回到编程环境的时候,会发生非法操作。
而且,在第一次安装后的一段时间里,并没有这种问题。
Maxwell 2000-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杀毒.
你安装时有没有序列号,是不是解密的,换张盘试一试.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