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服务程序,什么是客户端程序?谢谢您!!!

soarhigh 2001-07-17 06:46:20
谢谢您啦!
...全文
1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yuce 2001-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超级大灌水!!
hyhong_h 2001-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都不明白?从字面上理解就可以了。

存在两个程序A和B,A通过某种通信方式(管道、共享内存、SOCKET、远程过程调用等等)向B
提出某种请求,B根据请求完成一定的工作。这里,B就是服务程序,A就是客户端程序。

典型的如telnet到一台UNIX主机,则你的telnet.exe就是客户端程序,而该UNIX主机上的一个
叫做telnetd的程序就是服务程序;

再如你的IE浏览器就是一个客户端程序,而WEB主机上的WEB服务器就是服务程序。
/// /// By: Yi Dongliang /// Date:2010-04-23 /// Socket TCP协议的服务类。引入连接会话超时概念,使用事件机制抛出服务产生的异常和接收到的数据。 /// 主要2个类: /// TcpServer 服务类,要负责监听连接,并为每一个连接创建Session后放置在Session列表中。 /// SocketSession 客户端Socket连接会话类,保存会话信息,接收处理数据,返回数据给客户端。 /// 主要2个线程: /// 监听客户端连接的线程,监听所有客户端的链接创建并分配会话。 /// 会话遍历线程,遍历会话列表,清理会话超时,客户端断开连接的会话。遍历循环每次Sleep(600). /// 注: 整个代码未经过严格测试!仅供参考! 2010/10/19 修正客户端端口状态不能及时检测的BUG,修正会话时间计算准确性。 一些其他小BUG修正 2011/03/04 修正事件激发中的一些小BUG,以及连接意外断开时的一个错误。 2011/03/08 修正事件触发时未判断委托是否为空的错误,修正当客户端主动断开连接时 Session对象仍进行数据接收将产生的错误 此版本为最稳定版本 源码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68840 bin 目录:编译好的提供调用的程序集 ConsoleApplication1 :TcpServer 调用实例 TcpServer :服务端 SocketClient :客户端 源码有详细注释及说明。 如有任何BUG请反馈至 yidongliang123@163.com ,谢谢! www.bugucn.com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