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吃什么牌子的螺旋藻?

edutl 2007-06-17 02:35:05
听说营养价值超高~~就是不知道什么牌子的比较好,在哪买比较放心?

我现在在北京,北京什么地方卖的螺旋藻比较好?
...全文
2050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eandcoder 201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大家没有看到前段时间的新闻,它就不是一个保健品。
nanguozhong 2012-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螺旋藻作为一种新兴的保健食品,已逐渐被大众接受它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60%以上)外,还含有很多奇特的功能性营养成分,如β-胡萝卜素、γ-亚麻酸、小分子多糖、藻蓝蛋白,以及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很好的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并且对癌症、高血脂、贫血、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目目前比较好的螺旋藻品牌基本上就是十大品牌网买购上推荐的那些了;绿A,程海牌,程海保尔,仙藻,新大泽,绿仙,程海湖-海迪等这些都是上面推荐的十大品牌中的一些牌子,楼主购买之前可以参考看看啊。如果要购买产品的话可以先去购物网goo55那查询看看,上面推荐的一些购物网站还是比较不错的,都是大众认可的,买的话还是可以放心的。
zhangmeeno 201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来没有吃过 也没有见过的路过~~~~~~~~~~
isarc 201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吃不起这玩意。
qiqi654321 201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还是在品牌中间去选择。老牌子、好牌子之所以老,之所以好,已经有其得以生存发展的道理,近几年冒出来很多品牌,其中不乏投机者,需要消费者睁大眼睛去看;特别是进口品牌,如果没有国家卫生部的批准,则很可能是利用一些人好虚荣、崇洋媚外的心理,耍花枪!牌子的话我帮你去十大品牌网www.maigoo.com上面查询了下2010年螺旋藻十大品牌名单,像绿A,程海牌,程海湖-海迪,仙藻,新大泽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喔。
CSDN_0 2007-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骗子年年有,受骗者不你和我。

===
scow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mmcgzs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螺旋藻是啥米?
裸男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螺旋藻是啥米?
T_space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湖里的那个最好了,营养价值最高
DanielWYO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缺少维生素的时候就添一下墙上的绿苔, 吃了就眼明脑快身体棒
shaoye7 2007-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缺钙的时候我就啃一下我家的大理石,一片顶两片.
scofic 2007-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缺营养的时候咬一下床头的不锈钢 没钱买那东西
ismyjudy 2007-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螺旋藻当然要买美国的了,楼主去这里看看吧。
http://www.tetway.com/?show
螺旋藻都美国那边进的货,价钱便宜,效果也不错.
我都用了2年了
lighting_pig 2007-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一般不推荐别人去买脑黄金,不过如果楼主真的打算去买螺旋藻,我建议你不如买点脑黄金,黄金搭档....
lighting_pig 2007-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螺旋藻保健食品安全性堪忧

新华社讯:复旦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俞顺章教授带领的课题组最近对市场上的螺旋藻营养制品进行调查后发现,由于螺旋藻产地蓝绿藻类的微囊藻毒素的污染,以及目前的粗放型生产方式,螺旋藻营养品中的微囊毒素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螺旋藻是蓝藻的一种,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品,常用于运动员、体弱者的辅加保健品。20世纪90年代,一些国际组织曾认为螺旋藻是“21世纪最理想的保健品”、“最安全的保健食品”。但近年来发现,螺旋藻产品中含有同属蓝藻的微囊藻毒素,给螺旋藻营养保健品的安全性带来了影响。
俞顺章教授带领课题组在云南、福建、广东、江苏等地现场采集了螺旋藻,并从市场购买了产地为云南丽江、江西南昌、江苏无锡、上海、深圳和美国旧金山等地的螺旋藻营养品进行了检测。发现螺旋藻营养品中的微囊藻毒素的含量为204.8ng/g,最高的超过了721ng/g。按目前国外科学界认为的每天人体可承受的微囊藻毒素的最大容许量计算,我国不少螺旋藻产品,每天吃上5—6克即超过了最大容许量的毒素。如市场上销售的绿A和施普瑞都来自云南程海湖,该湖是一个富营养湖泊,在收集螺旋藻的同时微囊藻亦一并收获。因此在食用螺旋藻保健品的同时也摄入了微囊藻毒素。
蓝藻属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是微囊藻,能在水中裂解后产生微囊藻毒素(MC),其同种异构体有60多种。动物实验证明能通过胎盘屏障影响小鼠胎儿发育,造成胎鼠肝炎和贤受损;目前已被证明是肝癌的促癌剂,而且可能影响儿童肝功能;MC与肝炎病毒和黄曲霉毒素协同作用则可引起肝癌。1996年巴西血液透析中心126名病人用了MC污染的湖水透析,发生中毒性肝炎,死亡55人。目前各地的螺旋藻产品的生产方式都无法做到完全分离螺旋藻和微囊藻毒素。所以螺旋藻这个营养保健品也有可能给人体带来副作用。因此建议加强螺旋藻产品的质量监控,以及螺旋藻产地的水质监控。(摘自文汇报内部刊物 作者 姜澎 )
lighting_pig 2007-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骗人的东西,什么牌子的都不吃

---
方舟子

最近有一位朋友到云南丽江旅游,告诉我那里有不少专卖店专卖螺旋藻精片,“售价不菲,信者众,购买者亦众”,希望我能关注一下。螺旋藻其实并非丽江的特产,原产美洲和非洲的盐湖,那里的原住民有食用它的传统。在上个世纪80年代螺旋藻开始作为一种保健品在国外市场出现。在网上检索“螺旋藻”一词,可得约50万个简体中文网页,基本上都是在推销螺旋藻精片,可知其作为保健品进入中国并非最近的事,早已成了气候。

这些推销资料内容大同小异,都是宣称螺旋藻是天然的绿色保健食品,是目前所知营养成分最全面、最均衡的食品之一,1克螺旋藻的营养成分相当于1000克各类蔬菜总和,其蛋白质的含量是鱼肉的3倍,能防治多种疾病,被国际权威机构推崇为“21世纪最理想的食品”,被美国宇航局定为太空食品,据说法国有位克里门特博士甚至声称:“人类20世纪两大重要发现:原子能和螺旋藻,而后者的作用远远大于前者。”

这位语出惊人的法国博士不知是否实有其人,那些国际权威机构对螺旋藻的评语我也未能找到原始出处。我只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上个世纪70年代为了解决非洲居民营养不良问题,曾经在那里推广过螺旋藻、酵母菌等单细胞食品,后来因为战争而中止。这种“穷人食品”为何摇身一变成了富人保健品,这且不去管它,我们只来看看,那些广告有没有道理。

螺旋藻中蛋白质的含量的确非常高,晒干了以后蛋白质含量可达70%,说它是鱼、肉蛋白质含量的3倍不算夸大。但是除非你把螺旋藻当饭菜来吃,否则这个数字没有任何意义。每天吃几片螺旋藻精片摄入的蛋白质量不过1~2克,可忽略不计(一个人每天需要补充几十克蛋白质)。对那些宣传蛋白质或氨基酸(组成蛋白质的物质)的含量如何如何高的保健品,都可以这么算一下账。

螺旋藻还富含多种维生素B、类胡萝卜素、矿物质,无疑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更便宜地从日常食物中获取。如果是想要全面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话,综合维生素片是更合理的选择。螺旋藻含有维生素B12,而B12几乎只存在于动物食品中,所以螺旋藻在这方面显得比较特别,在广告材料中会着重提及,似乎它是素食者补充B12的良好来源。但是这些广告材料只字不提的是,螺旋藻的B12比较特殊,无法被人体吸收。

所以,螺旋藻作为食品,并非那么理想。那么它作为一种药品呢?有一些研究表明它在增强免疫力、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等方面可能有些希望,但都还只是非常初步的研究。有关螺旋藻其他作用的说法则没有任何根据,甚至有反面的证据。例如它在减肥方面的作用,已被一项双盲临床试验的结果否定:每天吃8.4克的螺旋藻的试验者的体重变化与吃安慰剂的对照组相比,并无显著差异。

螺旋藻作为食品还有不那么健康的一面。它是一种单细胞食物,而单细胞食物的特征是核酸含量非常高。核酸并非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相反地,从食物中摄入的核酸过多,有导致痛风和肾结石的危险。

动物实验表明,螺旋藻本身似乎是无毒的。但是,螺旋藻的生长环境很容易受到其他有毒蓝绿藻,特别是微囊藻的污染。微囊藻毒素对肝脏有很强的毒性,也是致癌物。美国俄勒冈健康部门曾检测过市场上87种藻类保健品,发现其中85种含有微囊藻毒素。我国复旦大学预防医学研究所对国内市场上不同产地的螺旋藻保健品做过检测,也都发现含有微囊藻毒素。

同样不可忽视的是重金属污染。如果水中含有汞、铅等有毒元素,很容易被螺旋藻吸收、富集。此外,如果螺旋藻是用动物粪便制成的有机肥料养殖的,还有受病菌污染的危险。和其他保健品一样,目前对螺旋藻产品的安全性缺乏足够的控制。

面对那些说得天花乱坠的广告词,有怀疑精神的人多少有些免疫力,还不至于去轻信。不过,恐怕很少有人会进一步想到,在一种健康食品的背后,其实还有着很多不健康的因素
fox1999 2007-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一般不推荐别人去买脑黄金,不过如果楼主真的打算去买螺旋藻,我建议你不如买点脑黄金,黄金搭档....
brucegong 2007-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如吃太湖牌蓝藻,纯天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啥米东东?
智慧水利是在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智慧型社会建设中产生的相关先进理念和高新技术在水利行业的创新应用,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的综合应用。      智慧水务通过数采仪、无线网络、水质水压表等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感知城市供排水系统的运行状态,并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水务管理部门与供排水设施,形成“城市水务物联网”,并可将海量水务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水务系统的整个生产、管理和服务流程,从而达到“智慧”的状态。      本课程将从智慧水务、水利建设痛点,政策的角度对如何构建智慧水务平台进行深入剖析,阐述智慧水务平台架构以及业务子系统组成,如何通过业务应用系统建设支撑精准智慧服务,实现海量水务数据资产可视化,直观化,以帮助管理者实现精准决策,科学营销。同时,分享在实际项目中,如何进行业务系统功能裁剪优化,并以循环迭代的螺旋上升逐步完善,确保平台建设稳妥推进。   为了更好的学习本课程并达到良好的效果,建议同时学习智慧城市《售前管理》、《行业方案》和《城市大脑》系列相关课程,并请持续关注后续课程,谢谢。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