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本科同学毕业一年后的情况……

f234f234 2007-07-08 10:40:07
一年前毕业的时候还是那么难舍难分,吃不完的散伙饭,送不完的人,流不完的眼泪,以及写不尽的伤感文字。

一年后大家又找了个理由坐在一起吃饭,提起旧日的笑话,仿佛还历历在目。

入学的时候班级里面是29个人,其中,有两个转专业了,其中的一个在西部支教一年,昨天回到了北京,下半年就要开始研究生生活了,另外一个,我一直搞不清状况,现在还在学校里,应该也要毕业了吧。

还有两个人,因为挂科超过三十个学分,早早的退学了,其中一个音信全无,大家对他也几乎没有印象了,就这么消失了,另外一个,偶尔还能看到,还是以前的样子,时间仿佛对他失去了控制力,略显木讷,骑着他那辆自行车,悠然的穿过理工变化着的校园,去国图看书,他是一个牛人,大一的时候就开始研究程序,大二就开始写病毒,等挂够三十个学分的时候他已经是一个程序高手了,他不爱说话,想问题的方式也很奇怪,没人能懂他,他就是这么做着他喜欢的事情,现在他怎么样,我也真说不清楚。

也就是说,除了上面四个,真正一年前大四毕业的人只有25个,这里面,没有学位证的有两个,着两个哥们后来都回到家乡去了,有时候在网上也能看见他们的消息,不过除了三言两语之外,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交流了,现在他们都有一份工作,情况还算可以吧。

一年前毕业拿到学位证的23个人里面,只有五个人没有选择留在北京(我这里说的留在北京也包括复习考研的),这里面,三个是在外地找了工作,两个是在外地读研究生。

在外地找工作的人里面,最好的是一个考上家乡公务员的,工作清闲待遇稳定,收入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经常在工作时间看见挂着QQ在斗地主,后来在向暗恋许久的MM表白失败后,买了辆机车,又买了吉他开始学习,年初全民皆股的时候,也大胆进入,成为股民,可见生活之充实。其他两个找工作的情况都不太好,一个是在家乡某研究所,虽然比较得到重要,但是工资不高,他说他想辞了再考研,我想起来了,他走的时候就说,我还会回来的。另外一个,远走他乡在某矿业公司,消息比较少,不过应该就是中等水平吧。

两个在外地读研究生的同学,一个是在家乡的学校,比较如鱼得水,混得还不错,另一个是考研被调剂的,但是毕竟是理工出来的,也发展的还好,不过情感上貌似出现了什么问题,这个还有待研究。

在剩下的18个留在北京的人里面,复习考研的四人,找工作的五人。

这四个重新考研的兄弟都没有考上理想专业,因为就住在附近,所以总能看到,感觉可能还是在外面租房子总要有很多事情分心,考研复习没办法全心投入吧,其中有两个都联系到了调剂,九月份就去报道了,虽说都不是太好,不过至少有学上吧,另外一个,打算继续再考一年,本校本专业,还有一个,因为其人际交流能力比较强吧,通过渠道在某高校找了一个临时的工作。

找工作的五个人中,一个女生在她们家乡的驻京办事处,工作稳定待遇好,且户口也解决了,要是再有一个男朋友基本上就完美了,另外一个女生,在国贸某处上班,工作类型和性质都不清楚,只听说她在准备出国,不打算做太久。还有两个人在一个地方工作,是个人的小公司,做的事情和本专业关系不大,不过还算是稳定。最后一个,也在一个搞IT的个人公司工作,不过他马上就有辞了,他要复习准备今年的考研。

这样的话还有九个人在读研究生,其中两个是在外校,一个是换了专业,在一个水平和咱们差不多的学校,现在开始实习了,在一家著名的招聘网站里面,也算是比较累,另一个,在中科院某所,因为是硕博连读,还有四年,也就是上上课打打游戏来理工看看女朋友,比较自在,待遇不错,发的补助比在理工多很多。

最后七个人都是本校的研究生,就没有必要一个个说了,上了两个学期的课,现在基本上都在外面实习,朝九晚五的跑来跑去,画电路板写程序建模,干什么的都有,晚上就是打游戏灌水看片,就这么一张一弛的过着,大家基本都准备留京吧,下半年就要找工作考公务员之类的了。

吃饭的时候很多人都半年多没见面了,都还是一见如故的样子,互相提起以前的糗事,笑笑彼此,造型也都成熟了很多,女生们都基本上烫了染了头发,男生的穿着也都正式了点,一年前这时候我们还在难舍难分,一年后突然发现,大家都已长大成人。

...全文
2544 4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shu3000 200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毕业2年了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要出去拼搏!!!
SBtoSB 200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uck 公务员
GODProbe 200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234f234 200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年一定写……
phoenix2006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死,整班都是考研族?

其实,感觉工作5年后,人和人的差距才会大起来。
=======================================
这个人说的很正确 我也感觉如此 现在毕业3年七十差距并不大 才刚刚开始而已 5年以后才见分晓!
phoenix2006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实话 考研究生的一大部分 并不是为了理想和爱好 而是为了逃避现实 虽然也有一些理想的因数
solo_coder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死,整班都是考研族?

其实,感觉工作5年后,人和人的差距才会大起来。
f234f234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还都没有待遇……
研究生也就是混了
phoenix2006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考研究生阿 我刚毕业时候有这个想法 发现脱离现实了 呵呵

等你3年出来以后头发都白了
bingbox_1984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zjsjava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以为讲毕业了一年的待遇呢!
sage6437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出国,但是没有条件。
phsyf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feForCode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有出去闯荡拼搏发财的
啃老的一堆
qiuyuanshan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faithwind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所云。
internetroot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年的这个时候请再写一篇《我们班本科同学毕业二年后的情况……》,看看有什么变化
Java_java2005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公务员吧,绝对有前途
f234f234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所有都读研究生,还是因为不太好找工作了。
xiaonian_3654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年太短了,比来比去会迷失自己的。10年后看看大家都怎样
加载更多回复(28)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