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php没有什么前途!

loveme_y 2001-07-18 10:44:32
php的程序思想不强,一切都好像是在堆砌代码.php中也有类,但是不是完全的类...显的特混难.所以php很好学.但是我个人感觉要最为一门有发展前途的脚本语言.它的程序感必须强大,否则没有生命力了....个人感觉而已.....有不同意见的可以保留意见....
...全文
207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rgo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道因为什么吗?

因为.net就是一个类似java的标准类库,就是一个虚拟机。
infoserv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其实我个人感觉面向结构的语言都是垃圾,象IE 6就不再支持JAVA,并且在WIN XP中已经没有JAVA虚拟机了,要的话,要到MICROSOFT下载,我真的不知道NEW出什么东东来了!
实用,有案可寻!
diychen 2001-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看了看php大师的看法

多数的web应用都是很简单的,有必要使用三层架构、多层架构吗?

呵呵,感觉语言就是工具,能用就用,如果用一个无法提高效率的工具,就干脆别用
我也支持PHP!
yorgo 200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看了看php大师的看法

多数的web应用都是很简单的,有必要使用三层架构、多层架构吗?

呵呵,感觉语言就是工具,能用就用,如果用一个无法提高效率的工具,就干脆别用
hover_online 2001-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分为二的看问题吧!
跨平台和非常容易学习是它的特点,功能比较弱势她的缺点!
Suddy 2001-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XMl则是脚本语言中最伟大的
错:XML是数据而已,表现是XSL(也是XML)
不过也需要应用程序的支持
longqiang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不给我加分,我要分,我穷啊!
chaing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指導語言的發展是越來越難好呢,還是越來越容易點好呢?到底哪种才算是進步.
我想php應該能實現和asp,jsp同樣的功能,既然如此,難道就憑他簡單易學就否認了它么?
我想一种語言的成功,應該是功能強大,簡單易學,這才是語言的發展道路.
zsucdy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必须考虑一下对第三方组件的支持。asp的第三方组件显然比php丰富、强大得多。
longqiang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keer(可儿)的观点。

每一门程序语言都有其长处和弱点,没有一门程序语言是尽善尽美的,包括C++、Java和C#,尽管这些语言功能很强大,但也未必能实现我们所需的全部应用,退一步讲,即使实现了也未必是最好的方式。所以我认为,我们是根据开发的需要来选择开发语言,好的程序员表现在拥有好的编程思想和一流的创意,而不是受制于一门开发语言,成为开发工具的奴隶。

关于PHP的前途我个人没有能力来预测它。但是,我觉得在脚本语言的发展过程中,ASP和JSP似乎更有生命力。其原因除了loveme_y提到的语言本身的缺陷外,还包括ASP和JSP是目前两大IT巨头们所推崇的技术,ASP代表了微软,JSP则代表了SUN。PHP代表的是自由软件的发展,她的前途与自由软件发展有很大关系。


Web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着,在微软的dotNet开发环境中已经将ASP提升到ASP+,即ASP.net;而SUN公司也必将对JSP加以发展。我个人认为,目前的Web应用将很快被更广泛的概念所替代,这一概念就是Web Service,它是微软dotNet中的一部分。这一概念并不是微软的专利,SUN和Borland似乎也曾经提到过,但是微软把它变成了现实。现在我们所看到的Web Service已经实现了我原先的一些想法,比如说将来的Web概念绝不是仅仅局限于浏览器,它可能是一个应用窗口,甚至于是和操作系统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一个应用,这是Web Service的客户端;在服务器端的实现方式将更为多样化,可以使用ASP,JSP,Delphi开发的应用或者是Java程序,当然还有其他的更多的实现方式,比如C#。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沟通是通过基于SOAP的XML封装来实现的。Web Service实现了我们很多程序员梦寐以求的效果,创造出功能强大的应用,这才是真正代表技术方向的好东东。

在今天,我们所熟知的开发工具中,Delphi、Java、C#是必较有生命力的,在脚本语言的发展中,ASP和JSP比PHP有更好的发展,而XMl则是脚本语言中最伟大的,也是将来所有程序开发语言必不可少的关键技术。

以上一点个人的见解,不对之处还请大虾多多指正。
QQ:11372091
E-mail:qihangsoft@263.net
Rain_Z001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难易程度
perl>jsp>php>asp
个人意见,以上的东西都会变,不如用VC实在!
ready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用过php,只会asp,不知两者是否都差不多。
loveme_y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命力才是前途.简单的那个都可以学会.那个都感受不到它的乐趣.请问前途何在?
andyda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就是前途!从没编过程的人也可以在短时间内学会,就是前途!
keer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可以把php当作小菜,不当作主食.
yorgo 2001-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不过严格不严格我觉得都要靠自己。比如php可以很多种不严格的方法来表达你想做的事情,但如果你在一个项目中严格按照唯一的一种方法来进行编码的话,php的严格性就会体现了。而你在‘严格’的php下会觉得php更容易操作了。
Fling 2001-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同。
做完这个‘项目’之后,我在野不想用php啦!
他给我的感觉是不严格,
有好多特性,但什么都不强。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