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帮一下菜鸟的忙?

smarter 2001-07-19 09:57:33
我有这么一个问题:rs.fields("姓名")=Trim(Text1.Text),在运行时说在应用程序所要求的名称或序数的集合中,ADO找不到。
...全文
6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shzone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select 的字段中有没有"姓名"项?把你的sql语句贴出来看看?
MonkeyLin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and up
cclxj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rs记录集中可能没有"姓名"这个字段.
getreadylu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recordset打开时已包含了“姓名”,那你试一试rs.fields("姓名")=text1.text
不用trim是完全可以的,顺便说一句,还有是rs.fields!"姓名"=text1.text也可用。
写在前面 在我还在上学的时候,我选择了C++,最初我用VC6作为我的IDE,我看过很多本C++的教材,有的适合我,有的不适合我,其中有一本叫《Visual C++ 2005入门经典》的书了我不少的。因为通常的C++教材都只会介绍C++的语法什么的,很少会告诉我们如何去编译、运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控制台程序,什么事Win程序,什么是GUI程序,C++能干什么,VC和C++的区别是什么。现在有很多的朋友应该也有这些问题吧? 学C++用C++也有几年了,算不上熟悉,算是初窥门径吧,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一下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困惑的朋友,特别是学生朋友,告诉他们他们所困惑的问题的答案。记得我学C++的时候,没有人教,有的时候也走了不少弯路,甚至连调试也不会,也不知道可以通过看调用堆栈看调用次序,还自己慢慢的去搜索,好傻啊。 接下来我会做一个《Visual C++ 2010入门教程》系列,用来助初学者。刚开始学的时候是很痛苦的,这个我深有体会,特别是身边还没有人能够指导一二的。内容主要涵盖在Windows下面使用C++进行开发的常见内容,Visual Studio 2010的使用,如何创建新项目,如何调试,如果配置项目属性等等,另外还会介绍Visual C++ 2010中新加如的一些内容,包括一些新的STL组建,一些新的语法支持等等。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其中难免有错误,希望大家谅解,如果大家有发现问题还请务必及时指出来,否则误导了他人我就罪不容恕了。 注意,本教程非C++教程,不会教你C++,只会教你如何使用 Visual C++ 2010去练习去学习其它C++教材上面的程序。因此建议大家认真的去看其他的C++教程,在使用Visual C++ 2010实践的时候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到这里来参考。推荐《C++ Primer》、《C++程序设计语言》《Visual C++ 2008入门经典》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