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环境下内存分配的问题。

tlovexyj 2001-07-19 04:52:10
在c里有malloc和free
在c++里有new和delete
在windows中有globalalloc和localalloc ... ...

这些的分别是什么呢?
在具体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碰到什么情况就需要使用***呢?

1题50分,烦请大侠回答。
...全文
1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lovexyj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推
tlovexyj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tlovexyj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z_sky()和偶的想法是一样的。
z_sky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malloc和free 是 ANSI C的标准函数,在只用c的程序里只能用这个(比如一些网上可下载的c的gnu的经典软件源码),所有的ANSI标准c都支持,而且也好用。
2、new 和 delete 是c++的标准操作符,当然在c++的程序里都是好用且方便安全的;
3、globalalloc和localalloc 是windows的api函数,当然只能在windows的程序里用,是为了配合windows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的,得到的实际上是内存块的标识,不是实际的指针,因为windows操作系统可能根据需要移动这些内存块的位置,所以相应的还有globallock,locallock之类的函数(相关的内存管理函数还有一堆),实际上,在win32系统上,global...和local...是没有区别的,只是从16为windows系统保留过来的说法而已,总之,只是适用于windows系统,其他地方是没有的。
zzh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中使用new 和Delete来代替malloc ,free,不过,对于GlobalAlloc分配的内存,要用
GlobalFree来释放, 不能用Delete来删除这样会出错的,一般GlobalAlloc用来分配句柄或堆等内存,而new用来分配对象或结构的内存。
wuchuncai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用new 和 delete就行了。
tlovexyj 2001-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的想法是
c的东东基本上应该淘汰不用
我是经常用new和delete,因为操作起来心里有底
而globalalloc ...,我认为是windows程序应该注意的问题,因为分配的内存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分配时可以设置这块内存是否“可移动; 固定; 可抛弃”,而这是windows多任务下应用程序应该尽到的义务。

不知我说的对不对,抛砖引玉~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