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语言怎样访问数据库?

rizijky 2001-07-19 11:51:19
在WIN98上安装PWS后,又装了SQL 2000 SERVER,怎样使二者相连和建立
数据库,使得ASP语言能访问数据库?越详细越好。谢谢!
...全文
24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qier1209 2001-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网上找找吧,应该有的,要不找人借一下也可以吗
smile_wu 2001-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数据库:
进入sql2000中的企业管理器(你的系统须是服务器版),右键新建数据库,输入名字。
进入新建数据库,右击“表”,新建表,分别输入列名。保存退出。再右击新建表->
打开表—>返回所以行。就可以初始化表了。
新建数据源:在管理器中的odbc中点击系统usn->添加->填入数据源名和local服务器->下一步改变
默认数据库,使用你刚新建的数据库,再输入你的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默认的是
sa '').下一步测试,如成功便可!
asp中连接数据库:
<%@ Language=VBScript %>
<%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open "数据源名","数据库用户名","密码"

这样便可以拉!
maxid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SQL server 2000 没有桌面版,那SQL server 7.0有的!因为你的系是WIN98 只能装
桌面版才能既做服务器又做客户端!
masker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注册 SQL Server 向导,第二步在添加的服务器中应该怎么选择?
你装sqlserver机器的IP
>>还有,打开SQL 查询分析器,在“连接到 SQL Server”面版中,SQL Server 一栏中填什么?
一样
maxid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qier1209(米琪儿)说得对!
 
rizijky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哪里有SQL SERVER 7.0 下载?我去电脑市场上找了找,没找到。而且现在我们这边正打击盗版,没得找啊。
miqier1209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先卸了SQL企业版,装一个桌面版,那样你的本机才能既做服务器又做客户端,你才能在本机上调试数据库环境。装完桌面版后,你的本机就会自动注册到SQL Server 组中的。然后你在ODBC中设置DSN连接到你的本机SQL服务器就可以了。
rizijky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告诉大家,我装SQL SERVER 2000时出现下面提示: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Enterprise Evaluation Edition 服务器组件在此操作系统
上不受支持。只有客户端才可用于安装
然后在以后的安装过程中只能选作为“客户端工具”和“仅用于连接”安装,还有一个“服务器和客户端”不能选择安装,不知道跟这有没有关系?
拜托大家帮忙了,我现在想学ASP数据库编程,可没有环境,真急人。
pgcat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 ado对象
set server.object(adodb.connect)
后面是找到数据库和打开数据库
然后可用
recordset操作他
wyzegg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DO
Private Sub AuthorList_Respond()

'为数据库连接和记录集声明对象变量
Dim c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打开数据库连接
cn.ConnectionString = "DSN=csmith;UID=sa;PWD=sa;DATABASE=pubs"cn.Open
'创建记录集。
Open "select * from customer", cn, adOpenStatic, adLockReadOnly

'将结果信息逐个记录地写到一个表格
With Response
.Write "<HTML>"
.Write "<BODY>"
.Write "<TABLE BORDER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7>"

Do While rs.EOF = False
.Write "<TR><TD>"
.Write rs("authorlast") & ", " & rs("authorfirst")
.Write "</TD><TD>"
.Write rs("title")
.Write "</TD><TD>"
.Write rs("publisher")
.Write "</TD><TR>"
rs.MoveNext
Loop
.Write "</TABLE>"
.Write "</BODY>"
.Write "</HTML>"

End With

'关闭记录集和数据库连接
rs.Close
cn.Close

End
MASN的例子,帮你找
rizijky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大家,我没将我的意思表达清楚,我的意思如下:
PWS 和SQL SERVER 2000 安装好后,进入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
在 控制台根目录\Microsoft SQL Servers\SQL Server 组 下,我想应该能看到一些
项目如果我认为有错(原本没有)的话,那么怎样创建?
我使用注册 SQL Server 向导,第二步在添加的服务器中应该怎么选择?
还有,打开SQL 查询分析器,在“连接到 SQL Server”面版中,SQL Server
一栏中填什么?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