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Delphi。

水之手 2000-09-02 01:21:00
工作五年,天天用VB,PB(最早用VF),整天与Select打交道,感觉在浪费青春。
我现在还不知选择Delphi是否明智,但她令我有一见钟情的感觉。
我曾经是DOS时期的TC,汇编"高手",不知delphi是否可让我再找到这种感觉。
我相信我现在会用Delphi了,但不知要达到什么程度才叫精通。
Delphi的功能太多,我都想学。
但时间不允许,我计划大概用半年时间学会Delphi5中最新最先进的东东。
我的智商不是很高,属于中等偏上的那种,但很有创意。

我的选择是否正确?
我该学习她的那些内容? 顺序怎样?
有什么好的方法? 好的书籍?

望明师指明道路,小生感激不尽!

薄薄108分,不成敬意。小生惭愧,唯有"谢"字在先。

...全文
128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forever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才叫精通DELPHI,
说的肤浅些:
1。完全理解面向对象。
2。熟练操作类、对象、类的派生、继承和多态。
3。熟练操作接口。
high_ff 200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程序员vb,看了vc,真是太难,想转向delphi,可害怕啊,害怕不是微软的亲生儿子,受微软排挤啊。
pc00000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过PB的人都知道里面的 CODE EXAMPLE 非常不错!
学DELPHI 的话把他自带的EXAMPLE全部抄一遍,
当然不是单纯的抄写了! 可以加上汉化,加上习惯的变量名等等!!!

背诗千首,不会做诗也会吟。
heloworld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Cedric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Delphi的学习,最好的开始就是研究其自带的示例,那都是Delphi研制人员较为精华的举例,且其对各个方面都有涉及,进一步深入后,可以自己先设计一个小型项目,例如说,一个藏书管理或是互联网站点管理,再深入下去,如有一定的操作系统基础,就可以深入研究一下系统以及API函数。
至于书目的选择,我一向的原则是:用到哪方面的内容,就先选择相应的介绍资料或书籍,不要为贪多而购置目前一段时间暂不会用到的书籍。
希望这些经验之谈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LittleStar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的书都不怎么样学会用help就可以了,还要搞懂内存、消息、指针、流、线程。
Nicrosoft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ork说的Charlie Calvert的书的确不错,我就刚买了一本(Delphi 4 编程技术内幕,英文名:Charlie Calvert's Delphi 4 Unleash),虽然是说Delphi4的,但一点没有落伍的感觉,真的很棒,另外,李维是台湾Inprise的资深工程师,书也不错。千万别买国内作者写的,真的。
zhyy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Masting Delphi>,电子工业部有译本叫《Delphi从入门到精通》!
zcw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最明显的优点就是数据库和网络通讯上的编程,在不就是编一些小应用程序,
无论做什么它的开发速度都是相当快的。建议你最好用它做个项目,学得非常快。
李唯的书相当不错,特别是多层应用和电子商务篇,delphi也可以内嵌汇编语言
它的原代码,不少都用汇编写的。它的扩展能力强,控件丰富,想要得到的控件在
网上基本都能获取。
zork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Windows下的开发到了一定程度全是调用API来实现的,你看看现在报刊杂志上的
某某技巧完全都是对一个或几个API函数的调用,我认为对操作系统的了解更胜于对工具
的掌握,有了VB的基础,转向Delphi完全没有问题,现在Delphi的书很多,不象我那时
学的时候那么少,一个原则,别买中国人写的,不是崇洋媚外。只是国内抄风太甚,做
学问的太少,宁少勿滥,相比而言,我喜欢Charlie Calvert的书,好像是这个名字……呵呵
现在好像出了一本手册之类的书,大部头,Inprise推荐的,看上去还不错。
sundaynews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是一个堆积木式编程的好工具。在RAD中,比VB,PB灵活,学到深处可与C相比,可以说是一种中庸的选择。但不论哪种开发工具,在WINDOWS下面,没有对系统的较深了解和对相应环境的深刻认识,想编出好东东来是不可能的。
而且,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DELPHI的那种全部对象封装的控件形式,阻碍了对系统内部的再认识,如果真想学高级编程,还不如用VC。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