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和应用时的Sybase——疑惑

spring 2000-02-20 12:45:00
我用Delphi开发的C/s系统,数据库为Sybase,在开发使Sybase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均安装好,并可在Delphi中调用数据,但软件编好,到安装时,在服务器和用户端分装了Sybase后,又在客户端装了编写的软件(已做成安装软件),却无法与数据库相连,(Sybaseping是通的),无法,只得在客户端又装了Delphi,才正常,但这是不应该的呀。
请多多指教,Thanks a lot!
...全文
260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ring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Sybase是NT版,
编写的是一个办公自动化软件,MIS 而已,没有用任何特殊的控件
guo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回答应该是正确的,如果还不行,你可以用ODBC数据源进行连接。所做工作只是在Server Name,Database Name中输入正确的内容即可。我使用Sybase Anywhere做 C/ST程序时就用这种方法
AcherMagic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E不能处理RDBMS
需要通过SQLLinks执行操作
这些SQLLinks在BDE的安装目录下

可以试着删除sqlsyb32.dll或者sqlsyc32.dll
看数据库能不能连通
gypb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SYBASE是NT版还是UNIX版?
supershan 2000-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做的是什么程序,有些程序需要的DELPHI的License,比如用到midas
huiwsey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使用了某些特殊的控件,要在安装时将BDE的相应部份安装上去,还有就是在windows 的system 目录中的 8 个BPL 文件有可能也要装进去才行,前几天我也碰到了这个问题。
我现在的工作环境和你完全一样,前D4后S11,请多多指教。
我的mail 是:huiwsey@163.net
渤海海峡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一台“干净”的机器上用安装程序安装一个,然后和开发机器比较:
1,bde文件是否缺少。
2,注册表中bde比较,看bde是否注册或注册是否正确。

估计:1,如果安装把bde的文件都带上,不可能出问题。
2,十有八九就是他的问题,我建议您在仔细的看看您的安装程序的设置。
steave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E设置中参数未设置对,也可人工设置注册表
看一下开发机器上的注册表,对安装程序中的注册表进行修改.

spring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难道Sybase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安装了还不够吗?还要装SQLLinks?
2.是用Delphi自带的制作安装程序,记得设置了BDE,没注册是什么意思?
steave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l.vclxx.com中有不用BDE的控件
steave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回答应当是正确的,BDE未设置好!
929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YJQ和ACHERMAGIC的说法,估计是BDE有关的数据库连接问题。
渤海海峡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bde的问题:
可能出在两个方面:1,如上所说,bde不全。
2,作安装时,bde安装有问题。也就是安装程序制作程序有问题。是不是在安装程序的同时没有安装bde或是没有注册。

估计第二种可能性较大,请问使用什么制作的安装程序,在制作过程中设置bde的安装了吗?
AcherMagic 200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在客户端安装SQLLinks
安装Delphi(包括BDE)就在客户端安装了SYSBASE的SQLLinks
所以数据库可以连通
PostgreSQL是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开发的POSTGRES,现在已经更名为PostgreSQL. PostgreSQL支持大部分SQL标准并且提供了许多其它现代特性:复杂查询、外键、触发器、视图、事务完整性等。 PostgreSQL 是一个免费的对象-关系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在灵活的 BSD-风格许可证下发行。它提供了相对其他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系统(比如 MySQL 和 Firebird),和专有系统(比如 Oracle、Sybase、IBM 的 DB2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之外的另一种选择。 事实上, PostgreSQL 的特性覆盖了 SQL-2/SQL-92 和 SQL-3/SQL-99,首先,它包括了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丰富的数据类型的支持,其中有些数据类型可以说连商业数据库都不具备, 比如 IP 类型和几何类型等;其次,PostgreSQL 是全功能的自由软件数据库,很长间以来,PostgreSQL 是唯一支持事务、子查询、多版本并行控制系统(MVCC)、数据完整性检查等特性的唯一的一种自由软件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Inprise 的 InterBase 以及SAP等厂商将其原先专有软件开放为自由软件之后才打破了这个唯一。最后,PostgreSQL拥有一支非常活跃的开发队伍,而且在许多黑客的努力下,PostgreSQL 的质量日益提高。从技术角度来讲,PostgreSQL 采用的是比较经典的C/S(client/server)结构,也就是一个客户端对应一个服务器端守护进程的模式,这个守护进程分析客户端来的查询请求,生成规划树,进行数据检索并最终把结果格式化输出后返回给客户端。为了便于客户端的程序的编写,由数据库服务器提供了统一的客户端 C 接口。而不同的客户端接口都是源自这个 C 接口,比如ODBC,JDBC,Python,Perl,Tcl,C/C++,ESQL等, 同也要指出的是,PostgreSQL 对接口的支持也是非常丰富的,几乎支持所有类型的数据库客户端接口。这一点也可以说是 PostgreSQL 一大优点。 本课程作为PostgreSQL数据库管理之三,主要讲解以下内容:1.     PostgreSQL约束讲解和剖析2.     PostgreSQL数据类型3.     PostgreSQL的结构管理4.     PostgreSQL条件表达式和操作5.     PostgreSQL使用小技巧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