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6.5+NT4.0+VB6.0 乱码怎么办??

amstar 2000-09-02 06:14:00
我在NT4。0和sql 6.5上开发的程序,录入的资料,装在windows 2000 上后,读出来的资料,凡是中文的内容,全变成" "(在Sql 6.5中看到的仍是中文,原来的机上--NT4.0还是正常。),如果新录入资料,再读出来变成乱码。(在sql 6.5 中看到的也是乱码).我用strconv()转换,怎么也不行。请各位大侠们帮忙想个办法,看怎么解决.
...全文
27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0xFFCD 200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东方快车之类的软件,一般都可以驱除乱码
amstar 200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本來一直用的是英文VB6.0+中文(有時用BIG5,有時用GB)NT4.0.原因是我裝了OFFICE2000后才出現的這种情況.
skydb 200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CONNCTIONSTRING 中加 auto translate=false 99%成功率。
skydb 200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这样:
Conn_sql.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SQLOLEDB.1;Password=pwd;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id;Initial Catalog=base;Data Source=subserver;auto translate=false" 其中auto translate=false 最为关键。99%成功率。祝你成功,别忘送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6.5中
你的字符集是不是936 Chinese(simplified)?

出现Installation Options窗口.
Character Set 点Sets...键, 选择936 Chinese(simplified),点击OK键
njimxiaogy 2000-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原来也碰到过,不止你和我的是不是一样的.

你可以试试,
第一个可能,是在连接ODBC是有一个选项,是否进行字符集强制转换.
第二个可能,就是和ODBC的版本有关,与其种的Sql Server的驱动程序,98下为Sqlsrv32.dll,拷贝一份,保持两台机器相同就行了,和你的机器上一样






pent 2000-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后来我发现是因为ADO对象是英文版的原因所致,重新装一下ADO对象就行了,ADO对象在VB第二张盘上,好像文件名是mdac_type.exe,找找吧
amstar 2000-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comdlg32.ocx 是135k.(我只裝了vb6.0+winnt4.0 其它的什么都沒裝)
amstar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老兄的辦法都不行我只好用ODBC才行,上面有個選項叫ANSI引號識別碼,我想是不是這里的問題.煩請指教....
Thread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sqlserver6.5的时候选的字符集对不对?
billyken 200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一下在SYSTEM目录中的一个控件comdlg32.ocx,如果是137K应该就是VB6所带的,如果已被其他的程序更新过,就会出现此问题。用VB6带的COMDLG32.OCX再更新一次试试.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