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Linux 6.x关于LILO的问题

hcc_cq 2001-07-20 04:21:47
一、在安装red hat的LILO时,
有两个选择项(只是针对我的安装)
1、master boot record
2、first sector of boot patition
选择这两个有什么不同?

二、怎样删除LILO

三、在安装red hat时,有两个primary分区,一个是native,另一个是fat32
若把native放在fat32前面,就导致安装win98失败,为什么?

四、听说安装red hat时,native分区要在1024柱面以前,为什么?
柱面怎么理解呢?

盼高手答疑解惑,小弟深表感谢。
...全文
7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cc_cq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jinux()兄.
解答真是简明扼要
小弟知道了
多谢
马上就加分.谢谢!
可以交个朋友吗?
qq:56324211
jinux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mbr是你的硬盘的0柱面,0磁道,0扇区,用来记录硬盘的启动、分区信息,LILO装在这儿将起到引导计算机所有操作系统的作用。
first sector...是你安装linux系统的分区的头512个字节,如果LILO安装在这儿,你将需要在安装时制作启动盘才能引导系统,然后做相应的设置,使得可用装在MBR的引导系统可以引导它。
二、删除LILO只需用DOS启动机器后,执行fdisk /mbr即可。
三、如果和win98共存,就必需先装win98,再装linux.
四、linux的启动分区必需放在1024柱面以内,就是硬盘的前8G,因为lilo的寻址空间只能到这儿。柱面是指磁盘的所有磁头转一圈所形成的面,建议看一看相关的计算机基础,很简单的。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