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vb才能快速入门

fjqiwei 2000-09-03 10:31:00
...全文
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ngle 200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析有源代码的实例是学习编程非常有效的方法。VB源代码网上许多站点都有,可以下载看看,如果要学VB数据库,可以在本站共享软件中下载带VB源代码方易饲料配方系统看看。
VB6.0全称为VisualBasic 6.0,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可视化编程工具MSDN之一,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程序开发工具。如果你是一个对编程一无所知,而又迫切希望掌握一种快捷实用的编程语言的初者,那选择VB 6.0没错的。即使考虑到VB程序本身编译和运行效率较低的不足(嘻嘻速度现在不是问题吧),单是它的快捷的开发速度,简单易的语法,体贴便利的开发环境,它仍不失一款优秀的编程工具,是初者的首选。   也许你会问,我以前没过任何一种语言,我能快速上手吗?别担心,没问题VB的语法的和QBASIB语言是基本相同的,也就是说它的语法是最容易被初者所接受的。另外VB提供的是可视化的开发环境,我们可以象搭积木一样构建出程序的界面,而且VB提供了丰富的控件组,省去了我们自己写代码实现这些效果的麻烦,这样我们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程序功能的实现上,所以VB起来简单,用起来方便。   接着看看VB语言的前景,在目前各种编程语言共存的时代,VB会不会落伍呢?当然不会了,在我写这篇文章的同时,微软已经透露了VB7.0将完全面向对象的消息,可以肯定下一代VB的功能一定会强大很多,我们这些所谓的 VB 程序员总算可以放心了,VB不会落后于时代,毕竟它是使用人数最多的优秀的开发工具。   好了,侃了这么多关于VB的台前幕后,总之是为想编程的你树立信心,编程一点都不难,只要你决定了开始,就让我们一起踏上愉快的编程之旅吧。   接下来谈谈怎样VB,先说说“看实例VB6.0”系列教程,它是面向编程初者的VB入门教程,这个教程的特点是抛开晦涩难懂的概念和语法,不做内容上的堆积和罗列,而是采用了每节一个生动有趣的小例子的形式,每个小例子中会涉及到一个或几个VB编程的知识点(可能是控件,也许会是某个函数或编程小技巧),使你快速入门。希望你完此教程后能达到下述的效果:   从对编程一窍不通或从未接触过编程的状态,通过习能够对VB6.0的编程环境比较熟悉,掌握VB开发界面的使用方法;对VB语言的基本语法大致了解,知道常见的语句的意义;VB常用控件的使用方法,并能将它们灵活运用到应用程序中;能开发简单的VB程序。到那时你已经能够继续深入的VB编程,可以继续参与到程序设计栏目其他版块的习中去,嘻嘻,目标就是这样啦。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