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O和DAO的区别

houyingjun 2001-07-20 10:25:45
...全文
5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phelia_w 2001-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DO 对象和集合提供了使用代码创建并控制远程 ODBC 数据库系统部件的框架。对象和集合的属性描述了数据库部件的特征,也描述了用来操纵它们的方法。在此总体框架下,可以在对象和集合之间建立联系,这些联系表示了数据库系统的逻辑结构。
除了 rdoEngine 对象外,每个对象都保存在一个相关的集合中。在首次访问并初始化 RDO 时,RDO 自动创建一个 rdoEngine 和缺省的 rdoEnvironments(0) 的实例。

远程数据对象编程模式与数据访问对象 (DAO) 编程模式在许多方面很类似。但它的重点集中在处理存储过程及其结果集上,而不是仅用在 ISAM 编程模式的数据访问检索方法上。下表逐一描述了这些对象。

真正的分布式事务仅能在支持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DTC) 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中进行处理。目前只有 Microsoft SQL Server 6.5 支持这种功能。关于 DTC 的详细信息,
RDO 2.0 支持 RDO 1.0 的 rdoPreparedStatement 对象和 rdoPreparedStatements 集合,但仅仅是为了保持向后兼容。建议将原来的代码改写为使用 rdoQuery 对象及 rdoQueries 集合的。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