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帮忙!!----VB ,DAO

mrzhao 2001-07-21 02:02:06
我在外面出差,现在编写一个报表程序遇到了一个问题。请高手指点。
我用VB和DAO对象访问一个DBASE IV的数据库文件(*.DBF),这个文件中有两个字段,分别是Date, Time, 其他的字段记录了我想要的数据。 现在问题是Date, Time 是系统常量, 我将它们写在select语句中时,编译出错。 并提示:the select statement includes a reserved word or an argument name is misspelled or
missing, or the punctuation is incorrect.
我在Date ,Time 两字段名左右加上 ` `括起来也不行。 请问有谁可以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吗? 谢谢指教。(越快越好)
...全文
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rzhao 200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的原因我已经找到了,不是SELECT语句本身的问题. 而是在010722AW文件中有的字段不是用数字化的索引号为字段名,而是某些字段名是直接用字符串变量,即对这些字段不能用字符串的索引值去做访问.
问题解决了,谢谢大家的指教. 谢谢各位!-----赵

claider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ydnoahark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select [date],[time],...... from tablename where ......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