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VB+SQL Server2000的程序编写好后,如何打包?怎样把设计好的数据库自动安装到客户机器上?

Tnny 2001-07-21 02:32:53
项目快完成了,现在面临打包安装,如何把设计好的数据库安装到用户的机器上呢?
...全文
17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ucher 200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Server自己带有脚本编制功能,可以把现有的数据表、储存过程等等编制为T-SQL脚本保存。这样就可以毫无损失的复制数据结构(该方法同样适用于程序升级)。至于导入始化数据,用DTS比较好。
glite 2001-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问: 怎样把已经设计好的数据库安装到用户的服务器上。

在用户的SQLSERVER上先建一个和你的库名一样的库,然后把你的数据库覆盖到有用户的数据库的同一个文件夹就可以了
Tnny 2001-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

是这样的,我想问的是:

提示用户安装了相关软件(譬如SQL Server 2000,Windows Nt)后,怎样设置好用户的服务器,就是说怎样把已经设计好的数据库安装到用户的服务器上,客户端的打包安装是不难的。如果安装时是用 SQL 脚本来建造的话,如果库很大,脚本语句就会非常的多,这样做是不是太麻烦?

把数据库文件拷贝过去,然后用设置数据源的方法行不行呢?

-------------------------------------------------------------
再问: 怎样把已经设计好的数据库安装到用户的服务器上。
woookaooo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用VB的安装向导下的一个“附加文件”选项,选中该数据库进行打包行不行?
vbFly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nanhill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一个软件产品来说,你目前的阶段还只是项目完成了前一部分而已。还应该设计的是服务端的安装工具,制作出一个操作简单、功能强大的模块,也是系统重要的一部分。设计的目标应该是用户的系统管理员安装了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系统之后,执行该服务端安装程序,根据提示,通过简单几个按钮的操作,即可以建立完整的数据库系统和其他服务器的设置。(比如要在服务器上共享一个目录)。同时,客户端系统的数据库连接如果使用了Adodc之类的控件,一律都需要进行后期绑定,用文件保存连接字符串,在程序运行的时候在根据服务器的设置连接服务器。
对不起,说的很乱。我的经验是你的系统开发到这一步,还有很多很烦的后期工作要做,会做的你faint的:)
ciml 2001-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是服务器啊,用户只需要安装程序端
你要单独安装sql server,glite(zgq) 说的方法可以
glite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不难办啊,在你创建表的时候,用SQL 的跟踪器跟踪SQLManger的执行,把那些create table、insert into什么的复制到一个文本就行了,每一条SQL语句放在文本的一行上,然后在系统初始化的时候,用ado的command执行文件的每一行就是了。
jixian 2001-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办的紧,也许只有在程序初始化过程中,执行SQL语句建立数据库才行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