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交换机计费软件开发人员

koma 2000-09-03 08:39:00
{如果你是初次开发交换机计费软件,希望下面的内容能给你一定帮助!}
{如果你成功的开发过交换机计费软件,希望你能抽出一会时间给予我莫大的帮助!!!}

//我目前正在给HJD48型电话交换机开发计费接收话单的模块,遇到下面一些概念及问题:
1)接收交换机的话单,都是从串口接收吗?
2)请解释握手帧?//在提取话单时与交换机建立连接的过程
3)如何提取交换机里储存的话单?希望能将对其过程详细解答!

一名焦急万分的程序员
Email:lovjj@163.net

...全文
678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stmouse 2001-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oldworm, koma():
你们能给我一份源码吗?谢谢先。
imrain@263.net
koma 2001-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
给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我已经掌握了对任何小型交换机的数据接收(基于RS232),如果你项目请于我联系,我能给你提供技术.email to:lov2000@yeah.net
koma
ycp2000 200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koma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dworm你好!
认识你我很高兴!HJD48把我搞累了,看到你的回答,我很兴奋,我现在就是用串口通信,希望你能考虑给我,我现在很需要,如有什么条件请你尽快Emial to:lov2000@yeah.net, 我们谈一谈
switch 200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haikov,上海松花江路2800号是那里,我没有去过上海。应该用X.25;2b+d有用的,我们用的nec NEAX61∑交换机的虚拟网计费是采用2b+d和modem双备份。局用的基本计费采集是采用以太网用ftp下载,这是交换机设定的。
oldworm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写的那个玩意是个使用Vc++写的Dll文件,接口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专为HJD48开发的,注意:是使用串行口的。
oldworm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型交换机软件我可以专家,大型交换机没有条件接触,所以也不懂,不过曾经帮一个老兄写过一个计算模块,计算费率的东西,全部使用B+Tree在内存中处理的,比那为老兄的东西简直快了30倍,可惜那为老兄的钱再也没给过我(人已经不见了,妈的,黑心)。

oldworm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早几年前我作过一个交换机计费软件,几乎可以接收任何交换机中的数据,后来一个朋友说他的是hjd48,我的软件也不行,经过详细分析我后来还是帮他写了一个,他本说给我钱的,后来也没有给我,到现在也没有给我,你不就是要源程序吗,可以考虑给你,绝对可靠。
hjd48根别的交换机不大一样,它需要发交互数据的,我调试了一个晚上才作好的。
eastvin 200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清晨,我刚刚醒过来,路过网络随便进来走走,你们突然之间问我采集这个严肃的问题。
哎,我牙还没有刷呢。

其实我是一个sales, 从来不是一个developer,基本上是不懂怎么写程序。
跟你们讨论开发问题,班门弄斧,见笑了。

虽然D管局有说明,但不表示B公司不能使用串口来采集。失时计费系统都做了一二三,四五六期
了,怎么做还是看交换机。

最近有间公司做的职能网采集就是 华什么为 的FTP方式。 说起来也真是,NT下面的
平台,保持了不支持断点续串的一贯作风。不知道会不会像我办公室的nt服务器一样
每几个月要re-install一次,否则就会无预见性的死悄悄。

前天看网上有个做程序的兄弟写了一个挺好用的串口通信程序,我本来down下来做测试,
看看同事发给nortel寻呼系统的自动寻呼字符串是否正确。糟糕的是多穿口卡坏了。改
天找个铁匠来修理。(传输速度+50,外带5点火系伤害,好兵器)

闲来无事,我把串口线接在lucnet的G3Si pbx, CDR端口看看,一条一条
数据吐得还真欢,前几条纪录还是我连接以前的通话纪录,估计自己有个cache缓冲。
让我断开连接来try.原来是这样......

哦,我想赶紧学学VB, 配置一个MSCOMM, 连上去就使劲读。杀鸡岂用宰牛刀。

旁边的diyer提醒我。 这个vb 多难看啊, 你老哥还想用他卖钱啊。你不如到
linux站点去找串口编程指南。 写个linux进程来run, 安全可靠强过nt.
是啊,估计酒店老板多黑心, 凭这个采集软件收他200万看来是不可能了。
就用一套 秃驴死6.0 做。 安全可靠,价格公道,还有中文支持。简直是软件炒家
必备之物。

呵呵呵.

koma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haikov,gene你们好!
目前我在公司开发宾馆管理系统的程控交换机计费程序,涉及到对华为的HJD48型交换机进行话单接收,由于我以前没有接触过交换机,所以遇到很多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概念上的问题tchaikov,gene你们对交换机一定很有经验吧!认识你们我很高兴。
正如tchaikov所说的HJD48很老了,它有一个RS232 9针的接口它自带的计费软件是10年前开发的,我向华为也没索取到RS232串口的什么资料,他们建议我使用打印机接口实时对话单接收,由于在该条件下要求计算机不能死机,不能掉电,所以不太可行,只有希望对RS232 9针串口进行,
所以我希望有经验的同行能帮我一把!项目快要验收了,我这段时间都快急死了!:)

tchaikov,gene我想得到提取交换机话单的详细过程,希望你们能不厌其烦的帮我解答
我的技术情况
使用VC++6.0,MFC开发,串口通信主要使用API函数CREATEFILE,WRITEFILE,READFILE或MSCOMM控件。
需要了解的情况
1)接收话单时计算机和交换机握手过程的例子,比如串口发送握手字节后,交换机就开始发送话单吗?不是的话,中间还有什么过程?
2) 不同的交换机的握手过程不同,其资料从哪获取?
3)如果你们有交换机采集话单的一些技术资料或例子希望能EMAIL:lov2000@yeah.net

暂时就提这些问题吧!其他的还要在实施中产生,再请教你们。

xiecy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继续讨论呀!我看得很过瘾!
tchaikov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的确有一种交换机的虚拟网实时计费系统在串口走话单,就是S1240 V7走MMC口,但那是虚拟网用户内部计费用的,就局里而言,还是用自己的局计费数据给用户计费的。而且MMC口也快淘汰了,代之的是ISDN 2B+D的D信道,华为就是这样做的。
tchaikov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ene:

您能说出哪种局用交换机在串口中采话单的吗?注意:是今年是用于去年开始开发,今年开始执行的本地计费帐务系统改造中电总认可的交换机类型。

看来您还是很清楚这方面的情况的,但电总要求的实时采集好象没有允许FTP协议吧,而X.25走的应该是FTAM/CMISE,您可别忘了后者,否则也是不认可的。

用7号信令采集话单也不是什么新技术,但我们国内没解决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不就是很难处理消息重发导致被叫号码重复的问题么。

您知道交换机实时计费系统最后选型定什么了吗?还用串口吗?到上海松花江路2800号去问一下就全部知道了。

没别的意思,我不是瞎掰。
tchaikov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东家不在,讨论什么?
eastvin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用交换机实时计费系统,
话单采集谁说没有走串口的,瞎掰!

串口, 以太网接口走FTP协议, X.25接口走FTAM协议的采集方式都用到。看那种型号的
交换机罢了。

这个世界变化快,现在走串口的是少了。但也不表示Ftp,Ftam就能长久。
更新的采集技术已经关注7号信令采集,整个把
交换机的计费模块废弃不用。现在国内没公司做到实际使用吧。各显神通,都想找通信企业
做试验品。
rov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tchaikov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准确的讲,HJD48是PBX,而不是局用交换机,而且已经有点历史了,应该说它本身就带计费系统的,你现在要给它计费,可能是基于以下原因:
1.需要与其他系统实时联网(如宾馆管理系统)
2.原有的计费系统完蛋了,又找不到厂商

关于你的3个问题,只能这么回答与你:
1.局用交换机的话单没有走串口的,实时计费的走X.25口或以太网口,非实时的用磁带或光盘记录,PBX的话单一般走串口,但也有以太网口的。

2.接收话单时计算机和交换机肯定有一个握手过程,但这个握手过程的具体过程和交换机的类型有关系,一般是发若干个字节,再收若干个字节,对上了就可以了,不是什么复杂。

3.如何提取交换机的话单,从你现在的情况来看,只能通过串口连接,但如果它原有的计费系统还在的话,可以另外再想想办法。

能不能具体说一下你现在面临的情况细节?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