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设立技术方案讨论区

wangshen 2000-09-04 09:17:00

在这里交流的除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和编程方法以外,有相当一部分是想征求系统设计方案的意见,同样,除了专职和业余的程序员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公司的总经理级和部门经理级的人员,他们需要关心的是某个系统的设计方案,技术难点,而并不是很关心具体到某个细节是怎么实现的等问题,当然也关心目前做什么商业软件可以赚钱。

反过来,对在此的所有高手来说,我们在关心一个技术细节的时候,是不是也该关心一下一个大的系统软件该怎样设计,一个商业化软件该怎样选题和实现,等等。要知道,如果你想拿高薪,靠别人给你做方案设计,你只管编程,不现实的。

由于技术方案中一般不强调用什么语言完成,而且更多的是混合语言的,很难将问题归类到某个论坛,同时也会失去很多高手的关注。

建议斑竹:是否可以考虑开设“技术方案设计区”或者干脆就叫“经理讨论区”,不是有很多帖子在骂老板或者埋怨薪水低吗?就到这里来和老板对话好了,也让老板们说说自己的苦衷:“功能很强,但界面难看(各位不要生气,不一定是在说你,你自己评价一下就足够了),操作复杂,用户没法用,不给钱,公司也有难处啊”等等。

至于讨论内容是否涉及商业机密,我想各位会掌握分寸的。

诸位意见如何?


...全文
10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蝈蝈俊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开个交流园地(老板和员工的呀)
jll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可以在“软件工程”版块中加以讨论...

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客服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客服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