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CKETS

qiangsheng 2000-09-04 05:46:00
要改人家写的一个程序,是Delphi2下开发的,uses声明里有个Sockets,但是实际没有,所以用Delphi5打开就提示Class TSockets not found。在Delphi安装目录的lib目录下没有发现Sockets.dfm文件,只有Winsock.dfm。但是在uses里用Winsock替换Sockets也不行,说没有若干操作或属性。又安装了Delphi2和4,还是没有,我傻。
有哪位高人知道什么地方有Sockets库?或者没有这个库,是人家自己编的?
...全文
18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angsheng 2000-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后来找到了该组件,是BORLAND开发的。
qiangsheng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D2到D5我都装过了,没一个有的,99%是自定义的,我惨了!!

哪位高人能多提供些控件下载的地址?我还可以再加分!!
netsong 200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D5,没有。
可能是自定义的
qiangsheng 200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难说哦,有可能是第三方组件。谁能帮我找找?里面有SessionAvailable,SessionClose,ErrorOccurred,DataAvailable等procedure。
cheka 200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是自定义组件?
Windows Sockets规范以U.C. Berkeley大学BSD UNIX中流行的Socket接口为范例定义了一套Micosoft Windows下网络编程接口。它不仅包含了人们所熟悉的Berkeley Socket风格的库函数;也包含了一组针对Windows的扩展库函数,以使程序员能充分地利用Windows消息驱动机制进行编程。 Windows Sockets规范本意在于提供给应用程序开发者一套简单的API,并让各家网络软件供应商共同遵守。此外,在一个特定版本Windows的基础上,Windows Sockets也定义了一个二进制接口(ABI),以此来保证应用Windows Sockets API的应用程序能够在任何网络软件供应商的符合Windows Sockets协议的实现上工作。因此这份规范定义了应用程序开发者能够使用,并且网络软件供应商能够实现的一套库函数调用和相关语义。 遵守这套Windows Sockets规范的网络软件,我们称之为Windows Sockets兼容的,而Windows Sockets兼容实现的提供者,我们称之为Windows Sockets提供者。一个网络软件供应商必须百分之百地实现Windows Sockets规范才能做到现Windows Sockets兼容。 任何能够与Windows Sockets兼容实现协同工作的应用程序就被认为是具有Windows Sockets接口。我们称这种应用程序为Windows Sockets应用程序。 Windows Sockets规范定义并记录了如何使用API与Internet协议族(IPS,通常我们指的是TCP/IP)连接,尤其要指出的是所有的Windows Sockets实现都支持流套接口和数据报套接口. 应用程序调用Windows Sockets的API实现相互之间的通讯。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