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发布:'整体预应力装配式板柱体系(试用版)'

chengyu 2000-09-05 12:00:00
软件下载,详细资料请访问:http://www.csdn.net/softs/softview.asp?ID=2681
软件简介:'整体预应力装配式板柱体系简介
整体预应力装配式板柱体系采用对整个楼盖施加预应力,将预制的板柱构件通过明槽、垫块拼装成整体结构。在结构方面,它的两大显著特征是:明槽式整体预应力、板与柱之间的预应力摩擦节点。它的主要优点在于:1)楼板、柱子等预制构件便于工厂化生产,产品质量能得到保证;2)预应力摩擦节点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该建筑能广泛运用于抗震设防地区;3)施工速度快,并且可以大量节约模板的投资; 4)在明槽中施工预应力既快捷又方便;5)建筑空间分割比较灵活,板上可以砌轻质隔墙。这样装配式结构通过预应力作用后就具有了现浇结构的特点,为预制构件的发展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
我院在板柱体系的研究和开发方面取得许多令人骄傲的成绩,该体系的研究成果获得1985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编了《整体预应力装配式板柱建筑技术规程》(CECS52:93);
整体预应力板柱体系在国内已有较大面积的应用,但其计算方法、设计过程较为复杂,不利于广大设计人员掌握、应用,不利于大面积的推广。我院即将推出整体预应力板柱体系设计软件
IMSdesign V1.0版,该软件应用于整体预应力板柱结构的设计、计算,使工程设计人员能从繁杂的计算与绘图中解脱出来,将对板柱体系的应用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
...全文
15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