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笔试的一道ABCDE的笔试题

gyj_china 2007-08-18 10:21:29
今天去华为面试,碰到一个题把我卡住了,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想到好的解决办法,这个问题不解决有点寝食难安,希望各位高手能让我今晚睡个好觉,先谢谢了

ABCDE*4=EDCBA 求ABCDE=?

希望给点实现的思路?
...全文
580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_builder 2007-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上面写错了,自己只是在这里直接写没注意
若E=0;则此式可简化为BCD*4=DCB,同理B只能为0,2;若B=0时,那D只能为0或5,若D为0则可简化为C*4=C,这样C应该是0,所以第一组值是00000;实在对不起1*4不可能等1的,对不起了,我成马大哈了
所以此题的答案是00000和21978
特此更正
ch_builder 2007-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江北的分析有一定道理,但有一点错了
首先E*4=?A,这说明这个A一定是偶数,也就是0,2,4,6,8;又因A*4+进位=E,说明A只能是0或2,要是越过2就应该等于?E了
首先A=0;那么E应该是0或5
若E=0;则此式可简化为BCD*4=DCB,同理B只能为0,2;若B=0时,那D只能为0或5,若D为0则可简化为C*4=C,这样C可能是0或1,所以第一组值是00000和00100;
当E=5;原式可写为0BCD5*4=5DCB0,与4相乘最大进位是4,根本不可能是5所以此时此式不存在,因为DCB0*4不可能产生进位5;
其次A=2时;由E*4=?A得E=3或8
若E=3;此式可写成2BCD3*4=3DCB2,很显然首位2*4不可能等于3,按数理关系应该是8或9,所以此时不成立;
若E=8;此式可写成2BCD8*4=8DCB2,由首位2*4=8得知B*4不会产生进位,那B只是0,1,2;若B=0,由D*4=B-3(3是末位相乘的进位)或B+3=0,D不可能满足此条件;若B=1,则由D*4+3=?B=?1,可知D=2或7,但显然不可能为2,因为B*4若不产生进位的条件下不可能=2(首位为2*4=8显然后位不能进位);若D=7时,则原式可写21C78*4=87C12,78*4进位是3,C*4=?(C-3),由21*4=87-3知C*4的进位是3,所以C应该是7,8,9中的一个,代入C*4+?(C-3)得C=9,第二组为21978;若B=2,由B*4=D,则D=8,但由倒第二位判断D*4=B-3(不会告诉我不知道哪来的吧?8*4的进位),很显然不存在
所以此题的答案是00000\00100\21978
这只是一般的数学归纳法,有此卖了,我是数学专业毕业的:)

华为应该是不错的企业,华为真正压力不是来自工作,也不是来自工资,因为华为的工资确实很高,这种东西是来自于工作久了的心理不平衡,在华为必须有良好的心态
为什么呢?华为有一个不成名的工号文化,你工号大(按进公司先后,听说现在工号已排出十万)无论工作多出色想当领导不太可能,工号小的工资和大工号的差的不是一倍两倍,而是N倍,你一个月开个几万,可一个工号小的可能开数十万或上百万,当然华为现在已经意识到这点了,可能他们明年要改革工资制度和工龄制度
以上只是自己在华为天涯上所看到的和所理解的
haoxin951045 2007-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好单位,起点高啊 就是累点 不过年轻人吗
继续努力啊!!!!!!!!!!!!!!!!!!
BeRoy 2007-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国米,球星的黑洞;
华为?
i_love_pc 2007-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鬼门关!
ccrun.com 2007-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说以前介绍一个员工进华为,这个介绍人可以得很大一笔钱。所以,在某个时期,诞生了一批专门靠介绍人进华为赚钱的职业介绍人。并且当时在各大论坛发帖以华为的名义招聘,现在好象很少了。
tetsuya 2007-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累的公司一般不去..
.呵呵~
buyilehu 200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都是牛人啊
constantine 200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华为现在进去待遇大不如前了,而且压力大,听说最近又有人死了(跳楼死的,累死的那个好像很久以前了)。
听朋友说现在是在里面待得越久就工资越高的,不像以前,开始进去工资就比较高了。
lxj_com2006 200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答案没有
编译失败 2007-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牛人!
我觉得ABCDE = 00000

华为待遇不错,不过压力很大,听说最近又死了个人(劳累致死),以前也死过好几个。
moonyli 2007-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只是一个逻辑题目而已,不涉及任何编程吧

一、 由题目知,4位数乘以 4后並未进位,得 A = 1 或 2 ,偶数乘以任意数為偶数,因此 A 为偶数 得 A = 2 同理 E 为偶数 ,得 E = 8 。

二、 由一、知 4 x B 并未进位,因此 B = 1 或 2 ,相同的偶数乘以任意数为偶数,而偶数加上奇数为奇数 ,因此, B = 1,而 3 加上多少会是 1,推得是 8, 因此 D = 2 或 7 ,但 4 x 1 > 2 , 所以 D = 7 。

三、 已知 B 为 1 而 D 为 7 ,因此 4 x 1 + (4 x C)的十位數等于 7 ,知 4 x C 的十位数为 3 所以 C = 8 或 9
4 x 78 = 312 ,百位数为 3 ,同上,得 C = 9

答 : A = 2 , B = 1, C = 9, D = 7 , E = 8


安馨安旭 2007-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程序设计还是一般的逻辑题?如果是一般的逻辑题我就说说:
首先确定A,因为没有进位,所以A必须是1或者2,然后把E从1到9一一枚举出来假设,排除,得出A=2。然后根据EDCBA 个位也是A就就说明E*4必须等于一个以2为各位的数,这时E只能等于3和8,经过假设后3被排除。这样就确定了E=8。确定了A、E以后,同样的道理B也只能是1或者2,而D*4+3=B,根据这个式子,然后再假设一下,就可以得出B=1,D=7。最后只剩下C,乘以4得自己的数值只有可能是0、3、6、9。然后将这几个数一一代进去,就知道了ABCDE=21978。
顺便问一下,华为的待遇如何?

13,8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