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是如何实现企业信息化的?

MacPro1 2007-08-29 02:51:00
500强是如何实现企业信息化的?

软件购买负担日益加重
IT维护成本居高不下
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经销商管理常常出现脱节
企业内部信息传递滞后……

您是否会有同样的烦恼,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当今世界进入信息爆炸的时代。众多企业的管理者不得不在信息化带来的商机与其高昂的成本之间做出选择?
有没有专为中小企业信息化而设计的成本低廉,功能却强大的工具呢?不妨活学活用,看看500强企业是如何轻而易举做到的。是什么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呢?
SONY公司是世界上民用/专业视听产品、游戏产品、通讯产品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先导之一。索尼以"全球化策略,本地化运营"的运营策略为目标,在全球各地的市场都致力于本地化与全球化的融合与发展。
他们在公司的总部设有专门的IT中心,有多台服务器分别提供包括网站、邮件以及文件共享等服务。但随着业务的拓展,如何加强分布在全国的营销网点与总公司的联系成为企业一个较大的问题。
之前,SONY公司将企业内部的邮件服务器提供给分公司的销售与代理商,并采用VPN(专用虚拟网络)的方式通过Internet访问公司内部文件共享系统。但是,邮件服务器的稳定性和速度以及VPN的安全性却成为了公司极大的隐患。 市场部和技术部门都意识到以往在管理各地经销商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造成无法及时和当地的经销商联系,包括传递SONY市场的工作计划等等,经常会造成工作的延误,得不到及时的反馈。后来,他们在应用电信推出的商务领航企业信息通以后,IT经理笑着说到:我们现在各部门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了,IT维护成本也降低了,应用微软SharePoint平台组建内部协作网站,不仅实现了总部和各经销商信息共享,而且各经销商可以通过内网及时进行工作汇报,着实让SONY市场部的同志们轻松了许多。
籍由中国电信“商务领航”的企业信息通(网站,邮箱,即时通讯服务),SNOY公司迅速建立起了稳定、高速、安全的内部信息交流平台。
企业信息通的邮件服务采用微软Exchange 2007 Server,与公司内部服务器相同,虽然采用的是托管的租用服务模式,但却提供所有的功能:包括加密访问;同步联系人,日历信息;反垃圾、病毒网关;移动邮件推送。借助电信级的服务器与宽带服务,使得企业信息通的邮件服务在各方面都远超过SONY中国之前的邮件系统,因此更多的人愿意使用邮件来进行工作交流。
企业信息通的网站服务基于微软SharePoint 服务,适合从个体到大型规模的企业内部的信息共享要求。其数据皆存放在电信级的IDC机房(提供给银行,证券公司等数据服务中心),消除了SONY公司对于产品安全的顾虑。
SONY中国采用的是企业信息通网站服务的内部协作功能,创建了基于Internet的消息和文件共享系统,解决了分公司、代理商与总公司之间快速交换产品、用户以及售后等各种信息。
据统计,采用企业信息通后,SONY各经销门店邮件帐户的使用率比使用企业信息通前平均提高了70%,各类数据的准确率提高了20%,而销售部门的长途通讯费用则下降了约15%。商务领航企业信息通综合应用了多产品的功能以满足企业的不同需要,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得到了方便和实惠,使经营者变得更省心,日程管理更加便捷,实现了以前需要很多孤立的软件才能完成的工作,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揭开信息化的解决方案之谜?
1.“租赁”式的全新信息化服务消费理念
2.“即开即用”的信息化服务使用模式
3.零信息化投资风险
4.丰富多样、完善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这些其实都是商务领航企业信息通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帮助索尼解决了很多困境:
 加快内部信息传递速度,提高管理能力
 使用简单,容易上手,降低企业IT使用成本
 同时能保证企业信息的安全性
 价格低廉,没有初期投入风险
商务领航产品模式不同于其他软件产品:“商务”是一个应用服务平台,它集成了多家业界最优秀的软件提供商的软件产品和应用,企业根据需要来选择一个或多个产品进行租用 ;运营模式不同于其他软件产品:“商务”是通过互联网提供信息化应用租用服务的,企业不用购买软件,只需支付月租费即可。
随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信息量迅速膨胀以及人员的增多,企业需要销售、市场、后勤等多个部门协同作战,才能实现对客户的快速响应。企业的信息交流与共享已难再简单地通过一个电话、一个传真、一封电子邮件来解决,必须有一个统一的沟通平台,便于随时随地分享与交流。
由于采用了中国电信商务领航企业信息通,SNOY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重点业务及品牌建设,不用在信息系统管理、维护、升级等各方面花费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大大提高了市场反应速度,信息交流更加通畅,成本减半,企业运作效率提高,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高速增长。
实现企业信息化并不难,应用一些简单的工作处理,利用商务领航信息通对公司公告、电子邮件的收发、统一通讯、办公自动化的管理、任务的分派等多项企业职能进行统筹管理,实现了企业的管理信息化。








...全文
25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mglyh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顶。


MacPro1 说得很是有道理,对企业的信息化工作了解也很深很透彻。
可是能找到一家合身的合作公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我现在继续这样的解决方案。
联系方式:15847176400 李先生
NormanDebug 2007-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工作流论坛
http://www.flowbbs.cn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