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命令提示符问题!请高人指点?

sjh1226 2007-09-05 12:35:53
cmd命令提示符中系统原来的默认路径是C:\WINDOWS\system32>


怎样改它的路径啊?就是你运行cmd时,窗口中的路径比如为C:\Documents and settings\阳光>

请大侠赐教!
...全文
49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米七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自百度知道

两种方法

方法一:通过“计算机管理”修改
在“我的电脑”图标上右击(桌面和开始菜单的都行),选择“管理”命令,弹出如图1所示的“计算机管理”窗口。在左侧目录树中依次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接着双击右窗口的用户名,如本文的“Administrator”。在弹出的“Administrator属性”窗口中切换到“配置文件”标签页,在“主文件”中选择“本地路径”,输入“C:\”(当然可以修改为其它路径),单击“确定”返回。注销系统后即生效。

方法二:通过快捷方式修改
上一方法是对用户系统全局,即不管是通过“CMD”命令、还是快捷方式打开“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都是指定的新路径。当然,我们还可以给快捷方式添加参数临时更改默认路径。
弹开“开始→程序→附件”后,右键单击“命令提示符”,选择菜单“属性”,在“快捷方式”标签页的“目标”,在原有字符后加一半角状态空格,输入路径,单击“确定”退出。以后通过这个快捷方式激活的“命令提示符”,默认路径就是参数里的路径。

怎么样,都选择两种方法,是不是拥有了N个默认路径。(怎么是N个,因为你可以创建N个快捷方式呀!)
ljc007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个批处理

@echo off
rem 修改命令提示符窗口的默认路径
cd %systemroot%\system32
echo @echo off>cmd.cmd
echo cd C:\>>cmd.cmd
echo @echo on>>cmd.cmd
reg ad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 /v AutoRun /t REG_SZ /d "%systemroot%\system32\cmd.cmd" /f
ljt303 2007-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DOS重定向命令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