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高手

sky_q 2007-09-07 10:06:52
有一款笔记本电脑由预装VISTA HB操作系统改装为XP H/P操作系统后,安装INTEL GMA965芯片组驱动14.31(X3100显示核心)后LCD屏幕亮度始终处于最暗状态且fn功能键加上下箭头组合无法调节LCD屏幕亮度;安装HP的VISTA 改XP问题解决方案或GATEWAY官方显卡驱动,则在开机或重启进入桌面时,LCD屏幕以正常亮度闪烁一下后变暗,且无法调节。

故障分析:
1、初步怀疑显卡驱动,因分辨率、色深、投影切换以及INTEL官方工具等项目均正常,排除显卡驱动造成该故障
2、安装XP过程与使用XP过程中fn功能键涉及媒体、音量、亮度、对比度等项目的组合功能键失效;同时,不需键盘驱动的fn+F1、F2、F3等硬件功能键正常,必须考虑安装XP后,fn功能键驱动问题。
3、VISTA预装系统下,T6817C/8C 并未像其他品牌,笔记本一样提供单独的电源管理程序,而是靠VISTA自带的电源管理程序实现电池、AC等模式管理,调节LCD屏幕亮度、CPU速度等项目;而XP系统下所提供的电源管理内容非常粗略,并不像VISTA系统下丰富。
4、从这一故障现象来看,应该是XP的电源管理程序未能接管电源模块等问题造成的,同时在设备管理器中有3个未知设备,经everest测试显示这3个未知设别均与ACPI高级电源管理有关。
因此,初步分析,该故障与电源管理模块(芯片)有关,XP下该模块(芯片)功能无法被驱动或激活。

参考解决方案:
1、重新编写XP下电源管理模块程序(正在进行)
2、提取VISTA电源管理模块程序,经过编译或反编译后修改为XP可用的电源管理模块程序。
3、根据其它机型的解决方案(两个小驱动,一个是电源管理的,一个是热键的)反译后汇编出此机型的驱动。

哪位高手能帮忙解决此问题,谢谢!
...全文
6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