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学习汇编,有一说法不明白.

wen513520 2007-09-07 04:52:24
一个段的起始地十(基础地址)为10000H,段地址为1000H,大小为100H?我想问的是这个大小是什么意思,他是怎么求出来的!!!
望各们指教!
...全文
1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vphxys 2007-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严重不懂,大小100H什么意思?
你是指整个段的大小他求出来是100H么?
寻址的时候基地址进行左移+段地址+偏移地址得到对应的地址,是为了增大寻址空间的。
计算地址的时候段地址要左移一位,如果段地址是100H,偏移地址是200H,实际所求地址应该是1200H.
如果照这样理解,段地址是1000H,那实际上整个段也就只有100H的大小.
lucian2007 2007-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寻址的时候基地址进行左移+段地址+偏移地址得到对应的地址,是为了增大寻址空间的。
yasky1001 2007-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段有个起始结束范围,段大小就是段的结束地址-起始地址,这个大小由系统软件定义.
pig4210 200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16位汇编分段这个已经很陈旧的思想,个人以为已经不应该再花精力去学它了。当然,如果你的工作领域仍然使用这样的分段汇编的话。还是应该去好好学学,必竟那个时代产生了N多的优秀思想与技巧。
我学汇编到现在,分段问题也不是很清楚,但这已经不阻碍我们在windows的32位flat模式下使用汇编编程或反汇编及跟踪程序了。
纯个人意见而已。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