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Oracle安装问题(非常问题)

qybao 2007-09-13 08:58:18
在Linux下安装Oracle,是不是必须要建一个另外的非root用户,用root不行吗?Oracle安装不是有分用户认证和系统认证两种安装吗?我这里并不想请教怎样在Linux下安装Oralce,我只想知道能不能用root装,如果不能,是什么原因?这种情况下是root检测到安装oracle而拒否,还是oracle检测到是root用户而拒否?换句话说,root可以安装其他软件,但是安装oracle的时候检测到在安装oracle,所以就拒否了;或者是oracle可以被其他非root用户安装,但是用root安装时,oracle检测到是被root用户安装,所以就拒否了?希望对Oracle有深入了解的高手能详细说明一下这个问题,谢谢!
...全文
20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fuhua 200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很有深度,学习下
qybao 200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想弄清楚用root不能装的原因。
我今天也跟同事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我觉得如果是Oracle检测到root用户而拒否,那么Oralce本身应该有相应的配置文件来做check,但是Oralce似乎没有做这样处理的必要;如果是root检测到Oracle而拒否,那么Linux内核也应该做相应的check处理,这个似乎也没必要。最终讨论下来的结果,可能跟网络协议相关。Oracle的remote连接协议可能不能通过root用户验证,就好象root用户不能远程登陆telnet和ftp一样(当然可以改相应的配置文件),安全验证会失败。不知道是否是这个原因?
phoenixYiYou 2007-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一下!

19,6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