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厦门铁通用户?讨论一个dns问题

amoiglbc 2007-09-17 10:28:05
家居岛外,铁通用户。数年来,本地连接中设置dns一直是电信的202.101.103.55和202.101.103.54,不设置就上不了网。大约一个月以来,忽然发现家中的数台电脑无法同时上网,使用中兴831的路由不行,将一台电脑设置为服务器也不行。当时没有怀疑到dns,还以为是铁通搞什么花样,只好生生闷气,没说什么。
两天前在岛内又申请了一个铁通帐号。业务员说,这回给的猫没路由。OK,去电子城弄回来一个无线路由,接上电源,一切正常。于是想到在岛外也试试。但是,在岛外,通过路由器,明明已经联上网,却打不开网页。可是运行中国游戏中心客户端又没问题,于是开始怀疑dns不对头。再用国外代理上网,可以打开网页,这回确定真的是dns的问题了。执行ipconfig /all,查到另外两个dns,使用其中的202.96.209.5,电脑回到了春天。
虽然暂时解决了打开网页的问题,但是仍有些纳闷:
1。为什么以前可以用电信的dns,而现在不行了呢?
2。为什么只用一台电脑拨号,不改dns也能打开网页呢?
3。为什么在没有改变dns的前提下,将一台电脑设置为服务器,其它的电脑却无法通过它上网呢(也许是可以上网,但当时打不开网页,就认为不能上网)?
4。为什么在岛内,不改变dns也可以上网呢(补充一点:在岛内试的是无线上网,在岛外试的电脑没有无线网卡,是用网线接在无线路由器上以及接在hub上分别调试的)?
...全文
96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0706 2007-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说不同区域的不同 ISP 之间的互通存在问题吧

另外,在每台电脑中都有 DNS 缓存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