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电脑只启动营业系统,不启动桌面

newbie2 2007-09-20 02:24:46
我在网上下载了一套营业软件,并打算购买注册码。
但是,我担心我电脑上的资料被人拷走,也担心员工会往里面装软件把病毒带过或弄乱系统,一旦营业系统出故障,或则当机,营业就会被迫中断,对我损失很大。
我观察了一些超市的电脑,发现他们的电脑在开机时,只启动营业系统,但是不启动桌面,这样资料就不可能被人拷,也不用担心有闲杂人等进入电脑内部对系统造成破坏,否则超市的营业系统如果坏了,岂非大摆长龙。
我向我打算购买软件的公司询问怎么把系统搞成那些超市这样子,他们说他们也没办法,我只好来这个论坛求助。
我自己也想了一些办法,比如,把营业系统装好后,在bios里把光驱禁了,我又用营业软件的主程序把explorer.exe替换掉了,这样电脑启动时就启动我的营业系统,而非explorer.exe(桌面),但是还是存在问题,把explorer.exe替换掉后,特容易出故障,看来这些系统文件不宜乱搞,而且别人仍然可以用ctrl+alt+delete调出桌面,仍然可以用U盘往电脑里装进或拷走东西。由于我即将购买的营业软件必须有加密狗才能用,所以我不可能禁掉USB端口,真是困难重重,请各位大侠赐教,谢谢大家。
我再打思路理一理,我需要以下功能:
1, 电脑放在公众场合,必须防备有人通过优盘拷走资料。但是我的加密狗需要U盘支持,所以我不可能通过禁止USB端口做到这一点。
2, 为防止员工往里面装软件对营业系统造成干扰,我希望系统运行在一个没有其它软件干扰的环境里,最后连桌面也不要启动。我想做到了这点,就相当于已经做到了第一点,因为桌面都不启动的话,就算放进去优盘,也不可能拷走我的资料。
3, 我每周都要把资料拷一份出来备份。即我又要防止别人拷走我的资料,我自己却每周都要拷走一份,这是相当矛盾的,我觉得只有设密码才能做到这一点。

不知道有没有现成的软件能做到这一点,最好是免费的或者比较便宜的,谢谢大家,有什么好软件请推荐。
...全文
21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ling21908 2007-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须改注册码吧
sea_way 2007-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计划任务可以干这事儿。不用改注册表那么麻烦。
人鱼传说 2007-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楼的朋友能否发一份给我试用一下呢,我的邮箱jinbo6868@msn.com,非常感谢!
LL223851 2007-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修改注册表了,电脑启动直接进入收银系统,退出收银系统就关闭电脑(需要软件支持),我要的话给我留个电子邮箱,改好了自己导入,不放心的话自己研究一下每个键值的作用,呵呵
asuan 2007-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美萍的吧.
honghunter 200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那么复杂干吗,装个网吧管理软件。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