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启动Linux节能项目 降低笔记本等产品能耗

捺捺 2007-09-21 03:36:40
9月21日国际报道 本周四,英特尔启动了一项名为LessWatts.org的项目,该项目集开放源代码软件和能够降低Linux服务器、PC、电子产品能耗的小贴士于一体。

LessWatts面向编程人员、系统管理员等具有技术背景的用户。它包含有许多英特尔的其它项目,例如发现占用大量处理器时间软件的PowerTop。

英特尔开放源代码技术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德克表示,采用英特尔的建议和补丁软件能够将一台2路服务器的能耗降低约10瓦,尽管这一数字并不大,但如果考虑到服务器每消耗1瓦的电能,空调设备就需要1.3瓦电能,以及大规模的数据中心通常包含有数以千计的服务器,这一数字就相当可观了。

目前,运行Red Hat Fedora 7的笔记本电脑能耗约为21瓦。德克说,如果根据我们的建议做出6个小小的变化,能耗将降低到15.5瓦,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续航时间就可以延长约1小时。

英特尔正在与许多Linux编程人员和销售商合作,因此一些建议可能会被集成到标准的Linux软件中。

...全文
5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_914 2007-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aa_99_liu 2007-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不容易啊 英特尔与Linux走到一起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