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核操作系统的选取(多核社区解惑月400高分悬赏帖!)

捺捺 2007-09-29 02:43:29
注:本贴为“英特尔多核技术社区解惑月”选中的问题,以400高分悬赏征集答案。凡积极参与,提供有效回答者,将平分这400分。

> > >原贴内容:

我想知道:多核和单核CPU相比,无论是并行处理能力还是计算密度都得到了提生,所以在选择操作系统的时候,最好用什么的?我个人倾向WINDOWSXP,可我同事买会的双核的IBM本子,直接装的就是VISTA,但感觉还不入XP快,尤其是响应时间感觉慢了一倍,大虾给点意见吧.

-------------------------

原发贴者:lele5751 (您将获赠300可用分,其中100分在于奖励您提出了1个有效的问题,另外200分在于您的问题被选中作为征集答案的问题。)

关于本次活动详情请看活动页面:http://events.csdn.net/isn/jhy_mc/index.htm

整个活动结束后,所有分数和奖品将会统一发放或寄送,请各位届时查收:)
...全文
33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junhua95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是XP好些,vista界面确实做的很华丽,但是对于开发来说越兼容越好
岑子哥 2009-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XP好些!
pengzhenwanli 2007-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sta还是不错,我用了一段时间了,虽然工作时候仍旧使用XP,这是由于一些遗留的问题需要处理。

如果让我建议,我还是建议都升到Vista,好用很多。很多地方原来XP不支持或者做的不好的地方,Vista都作了改进,细节很重要啊。

至于优化问题,我认为双核优化上Vista确实比XP强,因为Vista可以有时间对双核作优化,而XP就没有机会了,毕竟是01年的产品。
fenggf 2007-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双核因为有更好的并发能力,所以应该能更好地支持vista. 但vista在多核下速度慢,并不是双核造成的,在单核上vista一样会比xp慢:),
这个问题有点小误导呀,多数人可能会认为是选 windows,还是linux,
目前两个操作系统都支持多核
i_am_xiaoga 2007-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里用Windows Server 2003,个人用xp就好了,vista没玩过
jamesking 2007-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server版本应该对多核、多cpu有更好的支持。
至于vista,个人认为是鸡肋,华而不实,为了界面好看,而牺牲了性能。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