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了多种java环境设置的方法都不行,请求帮忙!

wxwceo 2007-10-07 10:36:31
具体问题如下:
  我下载的是:jdk-1_5_0_12-windows-i586-p.exe,电脑是XP系统,安装在F盘下,安装好之后,在F盘根目录下自动生成一个JAVA的文件夹,内有2个文件夹,即:jdk1.5.0_12 和 jre的文件夹。
那么完全路径是:F:\JAVA\jdk1.5.0_12,在设置环境时:
1)path:在原有变量后面加上:F:\JAVA\jdk1.5.0_12\bin; 之间用分号隔开,
2)JAVA_HOME: .;F:\JAVA\jdk1.5.0_12;
3)CLASSPATH: .;F:\JAVA\jdk1.5.0_12\lib\tools.jar;
  这样设置出错:
另外我又查了别的书,在CLASSPATH 后面再加上:F:\JAVA\jdk1.5.0_12\jre\lib\dt.jar; 也是错的。

编译能通过,也就是说在执行javac命令时能通过,但是执行到java时就是错的:提示如下:
Registry key 'software\' Jarasoft\JAVA Runtime Environment\currentVersion' has value '1.3',but '1.5'
is required.
Error: could not find java.dll;
Error: could not find java 2 Runtime Environment.

只有把.java文件放在jdk1.5.0_12\bin文件夹下,才能编译并执行。请问问题出在哪,谢谢!
...全文
23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hf165446471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设置下:path: .;%JAVA_HOME&\bin;
classpath: .;%JAVA_HOME&\bin;
在前面加上.;即当前目录。
honeyrabbit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th后加入.;
Norris_Zhang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PATH的设置不正确,像这样配:

JAVA_HOME=F:\JAVA\jdk1.5.0_12 //不用配“.”
CLASSPATH=. //只配一个“.”就行了
PATH=%JAVA_HOME%\bin //后面再加上原有的配置

JAVA_HOME一般是用来给其它软件用的,比如TOMCAT或ECLIPSE等用JAVA写的程序,运行时会去找这个配置,当然你自己写的程序运行时也会去找这个配置,你用到的JDK里的类,都会根据这个配置找到JRE。比如你写System.out.println();System类不是你写的,是JDK里的,那么系统为什么能找到呢,就是因为有这个环境变量

CLASSPATH是用来给编译器和运行JAVA程序时找类用的,开始时只需配一个.就行了,JDK(JRE)里的类是默认的,不用配。而你自己写的类都在当前目录下,所以不用配别的,如果你不是在当前目录编译或运行你写的代码,可以在编译和运行时用-classpath 属行来指定路径。当然,如果你以后要用到第三方类库,比如HIBERNATE什么的,你就要把那些.jar的路径加到CLASSPATH后面了。当然了,到那时基本都用像Eclipse这样的IDE了,IDE有自己的CLASSPATH,也不用你去配这个环境变量了,所以,基本上有个.就够了,以后用IDE不配这个都行了。

PATH是系统的环境变量,你在终端DOS窗口下键入命令,系统会去PATH下的目录下找这些可执行文件来执行,在这里配成%JAVA_HOME%\bin就是为了在任何目录下键入javac java等命令都可以找得到,在%JAVA_HOME%\bin下面有很多有用的工具,最常用的是javac和java,以后还会用到javadoc,native2ascii等可执行程序,都在%JAVA_HOME%\bin目录下
wangliqiu2008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道理 JAVAC 好用 JAVA 不好用啊 学习 关注
micro_e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下载这个吧~JDK配置很详细
http://download.csdn.net/hicsdn/micro_e
gfaz2007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装的XP是不是自己带了JRE,你去你系统下看看。
sunjinguang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th:在原有变量后面加上:F:\JAVA\jdk1.5.0_12\bin;F:\java\jdk1.5.0_12\jre\bin;
sky_810613 2007-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你对PATH的设置中F:\JAVA\jdk1.5.0_12\bin;加到最前面,因为你如果装了Oracle后自动安装一个低版本的JDK并写到环境变量中,这样系统在搜索环境变量应该是按PATH的顺序来的,它会用最前面找到的而不会用你自己安装的JDK1.5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