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link 的问题

ShowMan 2007-10-10 06:15:43
netlink packet size 好像有限制,2。6下似乎很小,为什么呢?

netlinkpacket 在发送过程中容易丢失,为什么?
...全文
14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fuhua 2007-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bs.ctocio.com.cn/archiver/?tid-31888.html
Export task/process statistics through netlink
通过netlink接口向用户空间导出任务/进程的统计信息,与BSD Process Accounting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些统计信息在整个任务/进程生存期都是可用的

=================================================
内核与用户之间的通讯
http://blog.chinaunix.net/u/31179/showart_275079.html

如果只是用户空间传到内核空间阻塞的话,采用上面的网址调用ioctl()改变..
楼主也可以熟悉下网络netlink的代码,先快速的找找所以的相关的/proc接口看看有没有你可以修改的瓶颈阀值..
ShowMan 2007-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熟悉netlink的ds指导一下, 测试说netlink的消息队列发送到一定数目后就发送不出去了..
ShowMan 2007-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 netlink发送的消息队列如何清空??
hifrog 2007-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link packet size有限制是因为linux内核空间是有限的,
内核只有有限的空间,所以要确保传递的消息非常少。往往只传数据的地址而不要直接传数据。
hefuhua 2007-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