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

ghjkdf12 2007-10-14 10:31:05
或许你会把Java理解为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那里是早期印度-爪哇文化的中心,盛产具有良质酸味的阿拉比卡咖啡。然而在计算机业界中,一提起Java,人们的神经细胞就会立即兴奋起来,因为Sun的Java技术实在火得不得了!

  首先你应该理解人们说的Java究竟是指什么。先说明一下,如果你是初学者,下面某些新名词难免会让你打问号。我希望你能够耐心看完并努力去理解,因为,这些名词会对你理解并喜爱Java有相当帮助。

  当人们谈起Java,他们或许是指这些概念中的一种:

  ★Sun公司的Java编程语言,一种面向对象的(Object Oriented,OO)编程语言。Java语言是C++和Smalltalk等计算机语言的衍生物。学习Java语言,类似于学习一门自然语言(比如英语)的语法。

  ★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JVM)。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运行在虚拟机上, 而Java虚拟机是Java程序和操作系统间的中间层,所以Java程序可以运行在所有支持Java虚拟机的电子设备上(注意,不仅仅是个人电脑哦,电子设备还包括手机、PDA以及信息家电等),而且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操作,这是其他计算机语言无法比拟的优点。Sun公司推广Java的口号便是“一次编写,随处运行”,Java虚拟机便是这句口号的基石。

  ★Java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Java API是预先编写好提供给程序员调用的函数,比如磁盘读写、网络调用、绘制图形等。如果把Java语言比作一门自然语言的语法,那么API便是一部满是好文佳句的书籍,用它可以帮助我们更方便地进行写作而不必样样从头写起。

  ★Java技术的应用。“哇!你的这部手机支持Java呢!还是RPG游戏?!赶快给我玩,否则……”没错,由于Java语言创造性的优点,又是行业标准,所以受到各大企业的追捧,有广泛的应用。详细介绍请参考第三节。

...全文
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iZiNick 2008-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简单啊,网上搜一下就得到答案了.
thtc188 2007-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opuity12 2007-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商业应用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