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嵌入式微处理器前景光明

Simore 2007-10-17 11:10:05
[据美国军事与航天电子网2007年10月13日报道]根据美国投资开发公司(VDC)的分析,在嵌入式应用领域,到2011年来自多核微处理器的收入将比2007年多6倍,是2006年收入的44倍。

  VDC公司的白皮书预测,2007年嵌入式多核中央处理(CPU)的年收入为3.721亿美元,2009年将达到13.3亿美元。这预示着嵌入式CPU年收入增长将从2006年的0.507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22.3亿美元。

  据VDC分析,单核处理器和性能受摩尔定律限制,采用简单通过增加时钟频率增加处理性能的做法将要达到上限。

  VDC公司在题为《嵌入式应用领域的多核计算》的报告中还预测,存在于多核微处理器硬件和软件之间的主要问题是利用好新架构的优点。(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王巍)
...全文
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ngmengswat 2007-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电脑肯定会向更轻更便捷方向发展,像现在的UMPC. 成为真正的掌上电脑,包揽现在电脑上所有功能.当然对嵌入式处理器要求就会日益增长.以后要能在手上操作几下,就能完成现在台式机笔记本上的工作,那就太方便了~
zhangyixian525 200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入式编程一直是一门高深的技术,对编程人员的知识要求非常的高。因为嵌入式编程都是应用于实时系统
或者移动设备中的。因为载体的原因。这种系统对处理器的要求尤为强烈。现在有了嵌入式多核,
我想这种应用肯定会有很大的市场,期待中!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