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网络冗余?

hepingsoft 2007-10-17 08:44:30
每个服务器都有两块千兆网卡,两台千兆交换机。想组建一个冗余的千兆网络。

我的想法是:
一:对每个服务器的两块千兆网卡用INTEL自带的PROSet软件绑在一起,做负载平衡(ALB);
二:把每个服务器的两块千兆网卡分别插到两个不同的交换机上。

请教,这样的联接,是否就达到了网络的冗余?
...全文
287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雪狼__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磁盘阵列+双机热备更安全
一半乐事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讲得很好。
冗余要看需求,你要冗余什么,即你最不放心的是什么。
看楼主的意思,服务器好像只有一台,也就是说你准备冗余网络,如果只是冗余网络,不用双网卡(因为双网卡的地址不好配置,除非配置浮动地址),比较标准的做法是这样:
服务器网卡接一交换机或者HUB,交换机或HUB出两条线分别接到你的两台千兆交换机,两台千兆交换机上起VRRP(华为)或HSRP(CISCO),配置一个浮动地址即可。

不过以我的经验,服务器往往比网络更容易出问题,可能服务器冗余更应该考虑。
田兴刚 200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方法应该可以,但是进线是不是冗余的.两个交换机出来的IP怎样的.交换机支持不?
hepingsoft 200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的冗余,应该包括网络上所有设备的冗余,服务器有了冗余,网卡有了冗余,网线,交换机也要
咖啡2003 200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网卡负载均衡,你需要到驱动站点去下载网卡的最新驱动和软件,然后在网卡属性 高级里面能找到负载均衡选项,把两款物理网卡做成逻辑上的 一块就好了
冰思雨 2007-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冗余,一般指的是 网络通路的冗余,也就是说,当网络中 一条通路(物理链路)发生故障断掉了,还可以通过其他通路(物理链路)传递信息。
楼主使用两台服务器,可能是像实现 数据的冗余吧 ?
其实,实现数据冗余的最简单办法,就是使用磁盘阵列了。一般服务器都支持RAID0 的。
对于应用来讲,只有一台服务器的情况下,它要是down掉了,那么服务也就中断了。
如果想要短时间恢复,就要看,实际当中,时间对故障的影响有多大了,如果非常巨大,就必须要有一个解决方案了。
如果需要解决问题的时间不是很紧迫,比如,要求当服务器down掉一两个小时之内必须重新恢复服务,我的建议是:两台服务器共享同一个磁盘阵列,阵列里面只放数据(比如数据库的数据文件),而除了数据以外的东西(比如:操作系统的系统文件,一些软件,数据库的系统文件)都要装到服务器上,而且,两台服务器要尽可能的做相同的设置(用户名,密码,IP地址这些不用相同)。那么,通常情况下只启动一台服务器,当一台服务器down掉后,我们人为的发现服务停止了,就可以将另一台服务器启动。
如果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时间非常紧迫,一两分钟就必须恢复服务,那么,就要采用双机热备这种技术了,这种技术,成本太高。

3,8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