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win32程序中获取鼠标的当前的位置并返回 新手求救!!!!!

jawe_123 2007-10-20 07:35:13
在学win32绘图程序中 想获取鼠标的当前位置 上网查 说是用getCursorpos() 但是不知道怎么用 请高手指点一下 小弟在这里谢谢咯!!!
...全文
36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yifang 200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cursor(&point);
point 就是鼠标当前所在点的坐标。
索思索想 200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要进行操作的窗口的回调函数(一般是主窗口 WndProc)的参数列表里有一个lParam

你可以定义一个POINT 变量:


POINT pt;
pt.x = LOWORD(lParam);
pt.y = HIWORD(lParam);


这样得到的就是鼠标在当前窗口里的位置。
长尾巴的悟空 200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看下Msdn
wjkgz 2007-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INT p;
GetCursorPos(&p);

不过这种方法得到的有可能是在整个屏幕下的坐标,所以你可能要用ScreenToClient(hWnd, &p);
来换成客户区坐标。
shijizhisheng 2007-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你定义的类中,先把消息宏DECLARE_DYNAMIC 定义好,也就是把Message给定义了。
BEGIN_MESSAGE_MAP(CMousePositionView, CView)
//{{AFX_MSG_MAP(CMousePositionView)
ON_WM_MOUSEMOVE() ///////////////////////////////
ON_COMMAND(ID_TEST, OnTest) //////////////////////////////这两行是添加的
//}}AFX_MSG_MAP
// Standard printing commands
ON_COMMAND(ID_FILE_PRINT, CView::OnFilePrint)
ON_COMMAND(ID_FILE_PRINT_DIRECT, CView::OnFilePrint)
ON_COMMAND(ID_FILE_PRINT_PREVIEW, CView::OnFilePrintPreview)
ON_COMMAND(ID_NEW_ITEM,CMousePositionView::OnNewItem )
ON_UPDATE_COMMAND_UI(ID_NEW_ITEM,OnUpdateNewItem)
END_MESSAGE_MAP()
2、在你定义的MousePosition类的构造函数中,将类的私有变量,也就是鼠标的坐标初始化,一般赋值为=CPoint(0,0);
CMousePositionView::CMousePositionView()
{
// TODO: add construction code here
m_MousePos=CPoint(0,0);
m_bDisplay=true;


}
3、然后在MyView类的函数Ondraw()中定义它的动态接受坐标
void CMousePositionView::OnMouseMove(UINT nFlags, CPoint point)
{
// TODO: 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ode here and/or call default
m_MousePos=point;
Invalidate(true);
CView::OnMouseMove(nFlags, point);
}

其实,能实现,主要是这几步,绵力微薄,不知明否?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