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些关于Intel用户手册的英文原文, 看不明白!

SONYps3 2007-10-23 10:42:00
1,在2.1.3节
谈80386处理器时,有这样一句话:Support for parallel stages . 这里"parallel stages" 中文为并行多极, 指什麽? 我觉得是指多任务? 不应该是指流水线吧?

2, 2.1.6节
谈到ben2处理器时,说它的电源状态有一个叫做Stop-Grant, 这是什麽意思? 待机应该是指sleep吧?
谈到ben2至强处理器时, 说道This includes: 4-way, 8-way (and up) scalability. 这个4-way, 8-way是指支持4个或者8个对称多处理器?

3 2.2.1节
谈到p6架构时, "The P6 processor microarchitecture was later enhanced with an on-die, Level 2 cache, called Advanced Transfer Cache." 二级缓存就是高级传输缓存? 这两个不应该指代同一事物吧?
谈到处理器性能时,"Three-way superscalar means that by using parallel processing techniques, the processor is able on average to decode, dispatch, and complete execution of (retire) three instructions per clock cycle." 那个(retire)我在网上查过指引退,加在这里表示什麽意思?
引退指令包括哪些阶段啊? 他在发射指令,流水线执行指令之后?
图2-1 中一级缓存上有一个4-way,二级缓存上有一个6-way, 表示什麽含义?
...全文
11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Yps3 2007-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体系结构看过,中文的. 对英文不了解啊!

issue和dispatch相同,指一个意思? 那麽,issue port呢?

retire究竟指执行指令的那个阶段? 我在手册上看到说可以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完成XX条指令的引退. 它与指令的发射和执行的关系?retire是在这两个阶段之后吗?

另外,Parallel stages不是指指令的多极流水线吗?
Alecksun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Parallel stages是Intel的一项专利(美国专利号5293592,在http://www.freepatentsonline.com/5293592.html可以查到),主要用于指令长度不确定的机器的并行译码。
2,Stop-Grant,一个低功耗的处理器状态。 4-way 8way我猜是SMP
3,就是同一回事。
retire 就是解释下 complete execution of,一回事。
图上那个是指缓存替换策略,4路8路组相关算法
SONYps3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帮忙吧!
Alecksun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ssue就是将指令送进流水线

建议LZ可以先学习一下计算机体系结构。其实这些问题很多都是体系结构中的概念,包括超标量,指令流水,乱序执行,指令投机等等。剩下的,要善用google
SONYps3 2007-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 那麽, retire究竟指执行指令的那个阶段? 我在手册上看到说可以在一个时钟周期内完成XX条指令的引退. 它与指令的发射和执行的关系?retire是在这两个阶段之后吗?

另外,Parallel stages不是指指令的多极流水线吗?那个网页打不开.


谈到指令是,常用到issue, 指什麽? issue port又指什麽?


SONYps3 2007-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 issue port 指什麽? 指令的issue指什麽?
zhouziheng_chang 2007-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Support for parallel stages . 这里"parallel stages" 中文为并行多极, 指什麽? 我觉得是指多任务? 不应该是指流水线吧?

-----------------------------------------------------------------------------------------------

多任务,是操作系统范畴的东东吧!?

哈哈。

------------------------------------------------
汇编语言学习支持网 www.asmedu.net

21,4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